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举办第二届部分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4-07-29                               打印本页

人社部函〔2014128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14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1422号)要求,充分发挥大中城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在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中的作用,推动大中城市就业信息共享,为高校毕业生跨地区求职就业提供便利,我部拟于201410月和20153月举办第二届部分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名称

  第二届部分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以下简称“城市联合招聘活动”)

  二、活动时间

  活动分秋季和春季两个阶段进行:

  秋季活动:20141018日至1117

  春季活动:201531日至430

  三、活动目标

  城市联合招聘活动将通过城市联合网络招聘大会、跨区域巡回招聘活动、现场招聘会相结合的方式,促进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方便、快捷地进行供求对接,降低求职成本和招聘成本,提高人力资源配置效率。

  四、服务对象

  2015届高校毕业生

  五、主办、承办、协办单位及技术支持

  (一)主办单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二)承办单位:中国人才交流协会、全国人才流动中心

  (三)协办单位:自愿参与活动的省、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所属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以下简称“参与单位”)

  (四)技术支持:中国国家人才网(www.newjobs.com.cn)提供技术支持,相关信息同时在全国公共招聘网(www.cjob.gov.cn)、中国人力资源市场网(www.chrm.gov.cn)发布。

  六、活动内容和方式

  凡地级以上城市政府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均可自愿报名参加部分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报名表见附件1),按照《部分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组织实施办法》、《部分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联网技术方案》(可从中国国家人才网(www.newjobs.com.cn)上下载)的要求,做好活动的组织实施工作。

  (一)举办高校毕业生城市联合网络招聘大会。活动期间,由中国国家人才网、参与单位所属公共就业和人才网站共同举办高校毕业生城市联合网络招聘大会。中国国家人才网为网络招聘大会主会场,参与单位所属公共就业和人才网站为分会场,统一进行规划设计、平台联网、组织行动、宣传推广、数据分析。参与单位要将所属公共就业和人才网站与中国国家人才网部分大中城市联合招聘活动信息平台联网(以下简称“城市联合招聘活动信息平台”),按规定提前上传用人单位招聘信息。中国国家人才网将以网络招聘会的形式将参与单位招聘信息集中向社会发布。全国公共招聘网、中国人力资源市场网以及参与单位所属公共就业和人才网站同步发布。

  (二)组织第二届跨区域高校毕业生巡回招聘活动。活动期间,将在部分高校比较集中、毕业生数量较多、跨区域就业需求较大的城市设立巡回招聘点,秋季巡回招聘活动拟于1018日、19日、25,119日、22日分别在西安、重庆、长沙、南京、昆明举办;春季巡回招聘活动拟于2015314日在武汉举办。有意组团参加巡回招聘活动的参与单位可自愿向巡回点报名(巡回点联系单位及联系方式见附件2),并同时报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各组团单位要组织用人单位提前一个月将招聘信息上传至城市联合招聘活动信息平台。各巡回点要及时将各组团单位发布的招聘信息发布到本地区公共就业和人才网站以及各高校校园网站上,并有针对性地做好前期信息对接工作。

  (三)举办高校毕业生现场招聘会,开展多种形式的就业政策宣传和服务活动。活动期间,参与单位至少要在本地举办两场(秋季、春季各一场)高校毕业生招聘会,除发布本地用人单位招聘信息外,还要发布其他大中城市的用人单位招聘信息。各地现场招聘会要统一使用“第二届部分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XXX(承办机构名称)分会场”名称和标识。积极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就业创业指导等活动,帮助高校毕业生了解就业形势、就业政策和用人需求,提高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七、保障措施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城市联合招聘活动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主办,部就业促进司负责活动的统筹规划和指导,部宣传中心负责媒体宣传,全国人才流动中心负责活动的组织协调和实施。各地要高度重视城市联合招聘活动,将这项活动纳入当地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和人才工作整体规划来部署和推动。参与单位要指定专门机构,负责本地活动的统筹指导和实施。

  (二)精心策划,周密组织。参与单位要按照部里的统一要求,结合本地实际,认真制定活动方案,严格落实活动各项要求,科学合理安排各项活动。要积极争取当地财政经费支持,确保活动必需的工作经费,从组织上、人员上、经费上做好工作,努力建立活动的长效机制。

  (三)加强宣传,扩大覆盖。参与单位要积极组织本地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开展宣传报道,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宣传活动信息、就业创业政策等内容。要在各人才网站、高校网站、校园宣传窗口以及各行业协会、商会等网站广泛发布活动信息,扩大活动的宣传覆盖面,动员更多用人单位、高校毕业生积极参加这一活动。

  (四)加强管理,确保安全。参与单位要对用人单位的资质合法性与招聘职位信息的真实性、有效性进行严格审查,严防各类欺诈行为。活动期间,网络招聘大会和现场招聘会对高校毕业生一律实行免费服务。我部设立监督电话,各地也应设立监督电话并向社会公布。巡回招聘会和现场招聘会的场地及设施应符合国家有关规定,并特别注意消防和安保工作,提前准备各项预案,确保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五)搞好统计,做好总结。参与单位要对活动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效果进行跟踪,每个阶段的活动结束后,要认真做好总结工作,按照统一要求,对招聘活动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填报联合招聘活动情况统计表(见附件3),并于活动结束后一周内,将活动总结(参加三项活动以及开展宣传工作的有关情况)和情况统计表报送全国人才流动中心。

(六)联系方式

  就业促进司

  联系人:范淼  

  人才中心

  联系人:尹伟风  王奕

  邮箱:phr@newjobs.com.cn

 

  

  附件:1. 第二届部分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参会报名表

      2. 第二届跨区域高校毕业生巡回招聘活动站点联系单位和联系方式

     3. 第二届部分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情况统计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2014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