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看大学生找工作难?
发布日期:2016-06-28                               打印本页

 

 

    2013年,699万人;2014年,727万人;2015年,749万人2016年,765万人。未来几年,应届高校毕业生数量仍将保持在年均750万人的高位。毕业生数量增加,为经济社会发展、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充足的人才储备和支撑。同时,部分毕业生就业难问题也逐步凸显。

    当前,我国经济发展创造高端岗位的速度,远赶不上毕业生数量的增速,适合毕业生的就业岗位不足。同时,部分高校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模式与产业发展需求不匹配,再加上传统就业观念等因素的影响,导致部分毕业生就业难。

    毕业生就业难问题与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紧密相连,是前进中的问题,是“转型中的烦恼”。从国际经验看,解决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问题也是世界性难题,是各国共同努力的方向。

    高校毕业生是宝贵的人才资源。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明确提出把扩大就业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先目标,把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就业工作的首位,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通过拓宽渠道、政策帮扶、加强服务、宣传引导等,促进这一群体就业创业。

    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随着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引擎,将为稳定和扩大就业带来新机遇,创造更多适合高校毕业生的高质量就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