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天长开展零距离法律援助服务,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发布日期:2022-01-13                               打印本页

2021年,天长市积极开展零距离法律援助服务,努力实现应援尽援,积极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该市法援中心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859件、法律帮助案件1175件,受援群众2136人次,为农民工挽回经济损失500万元,节省法律服务费100万元。该市健全援助网络,建立以市级法律援助中心为统领、镇(街)法律援助中心为纽带、覆盖16个镇(街)的法律援助工作站,形成市、镇(街)、村(社区)三级法律援助工作网络,以律师值班等形式为农民工提供法律援助。在此基础上,该市强化普法宣传,打造《法援千秋》品牌节目,介绍法律援助基本知识。充分利用法律援助机构各种设施,建立覆盖接待咨询、专线咨询、来信咨询等服务的综合服务平台。对涉及拖欠农民工劳动报酬、工伤赔偿的案件,先行援助后补正材料,实行先调解后诉讼的办案原则,减少受援人诉累,降低维权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