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金秋招聘月线上线下招聘活动不停歇
发布日期:2021-11-19                               打印本页
  

 

  2021年金秋招聘月活动火热开展,各地出新招、出实招,持续开展“线上+线下”全方位就业服务活动,着力为重点群体和用人单位搭建供需平台。

  天津成功举办“就在金秋 职面未来”金秋招聘月网络招聘活动,由“网络招聘会”和“直播带岗”两部分组成。“网络招聘会”活动在服务号、公众号和网站等多平台发布招聘信息,80余家用人单位提供岗位1300余个,网站浏览量达4000余次。“直播带岗”活动邀请天津老美华鞋店有限责任公司、蓝月亮(天津)有限公司等5家知名企业,为包括应往届高校毕业生和有求职意向的失业人员在内的求职者详细介绍岗位信息,直播期间互动交流氛围热烈。

  黑龙江紧密围绕应往届高校毕业生等不同群体求职需求,归集发布各类用人单位有效招聘信息10万余条。以资源枯竭型城市、边境城市、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为重点,省市县三级联动,开展煤城行、矿区行、边境行、乡村行就业帮扶活动。聚焦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戍边民警家属、脱贫人口等群体举办富有特色的专场招聘会,精准对接服务对象,摸排就业创业需求,为求职人员提供职业指导、职业介绍等就业服务,帮扶服务对象明确求职方向,推荐就业岗位,促进各类群体尽早尽快实现上岗就业。

  福建泉州为解决辖区企业缺工和招揽人才难问题,策划开通“来泉港,一起扬帆起航”网络直播招聘会,为企业招聘和群众求职搭建“零距离”线上对接渠道。直播间通过“企业发布招聘信息+媒体进企探访+区域规划推介”模式,全面推介企业就业环境和泉港区用工环境、产业结构、发展现状及绿色石化新城战略规划等,点击量高达8.2万人次,央视频移动网、学习强国、福建省电视台、无线泉州等多家媒体报道转播。

  山东潍坊举办“就在金秋 职面未来”2021年金秋招聘月活动人才夜市专场。活动当晚,招聘专区吸引滨海招商集团、港湾建设集团、中国邮政等200家企业现场参会,提供就业岗位8000余个。潍坊人才网同步招聘专区参会企业738家,提供就业岗位3.3万个。现场设置政策咨询台,为重点群体提供就业创业政策咨询、职业技能培训政策指导,为企业提供用工指导、稳就业政策咨询等服务。

  河南郑东新区结合“万人助万企”活动,针对企业招工难、留人难等突出问题,现场邀请国药诺达、利星汽车等70多家知名企业参与,提供1300个就业岗位,进场求职者1000余人。活动现场设有企业招聘区、求职登记区、企业宣讲教室、面试教室、人力资源服务区等区域,同时邀请10余家人力资源公司,提供职业介绍、劳务派遣、劳务外包等服务,帮助有意愿的企业和求职者现场对接咨询。

  各地线上线下招聘活动正有序进行,用人单位和求职人员可通过中国公共招聘网(www.job.mohrss.gov.cn)进入主会场页面,也可登录各地公共招聘网站,查询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