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民乐县健全劳动纠纷多元处理机制
发布日期:2021-09-30                               打印本页

民乐县人社局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创新工作方法,健全劳动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快速、高效、暖心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该县创新办案模式,案件处理不断增速提效。探索“互联网+调解”模式,实现劳动人事争议线上线下调处。线上开通调解仲裁功能,让农民工足不出户即可通过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平台办理调解申请。线下构建“调解为主、调裁结合”的仲裁模式,建立快立、快审、快结工作机制,缩短办案时间,提升劳动争议案件处理效率。与此同时,畅通投诉渠道,强化执法手段,实现维权“零距离”。优化劳动维权服务,监察、仲裁联合承办,减少农民工诉累。开展日常巡查、专项检查等多模式、高频次的劳动风险排查,对餐饮、建筑等劳动密集型企业进行重点巡查,有效降低劳动纠纷发生率。对存在较大劳动纠纷隐患的企业提前介入,从源头上防范损害农民工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