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武定县成立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法律援助工作站
发布日期:2021-08-31                               打印本页

    近日,云南省武定县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法律援助工作站在县人社局揭牌成立。该工作站以县法律援助中心和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为依托,将农民工、工伤职工等作为重点服务对象,引导其通过政策咨询、拨打12348法律援助服务热线等方式获得法律援助,对重点服务对象的法律援助申请做到优先受理、优先指派、优先办理。通过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代拟法律文书、办理援助案件、参与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等,切实履行法律援助职责,扎实有效地开展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法律援助工作,做到来访必接,来电必答,来信必回,保证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同时,该法律援助工作站坚持援助方式灵活化。建立健全律师及其他法律服务人员参与劳动人事争议法律援助窗口或法律援助工作站的值班制度,确保法律援助工作有效开展。对法律服务资源短缺的地区,通过运用电话、网络值班相结合的灵活服务方式开展法律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