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加快推动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制度化常态化精准化
发布日期:2021-06-11                               打印本页

    把农民工工作作为省市县乡村和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一把手”工程,形成五级书记亲自抓、党政部门联动抓、社会各界参与抓的工作格局。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每年召开农民工工作会、返乡创业等专题会和迎春座谈会,主要领导亲自率队赴广东、浙江等输入大省召开川籍农民工座谈会,开展走访慰问和专题调研;全省143个劳务大县(市、区)和有5000名农民工以上的乡(镇)设立了农民工服务中心,并在村级设立农民工服务站或配备兼职农民工服务专员,专司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各级成员单位主动履职尽责,密切协同配合,联合开展交通保障、根治欠薪、公共服务等工作;依托各级驻外联络机构、商协会和爱心企业,在省内外建立634个农民工党组织、368个农民工工作站和68个维权救助站,专门为川籍农民工提供就业帮扶、技能培训、法律援助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