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力资源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换届大会暨第三届一次工作会议在京举行
发布日期:2021-06-01                               打印本页

  5月28日,全国人力资源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换届大会暨第三届一次工作会议在京举行。人社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忠出席会议并讲话。人社部、国家标准委有关业务司局负责人及各机构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第二届人标委成立以来,积极发挥职责作用,推动人力资源服务标准化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会议强调第三届人标委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准确把握新形势对人力资源服务标准化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紧扣“十四五”规划,健全标准体系,加强标准制修订,加大标准宣传推广。会议要求,各位委员不断提高标准化专业素养,高效公正履职尽责,齐心协力推进人力资源服务标准化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三届人标委章程、工作规划、秘书处工作细则、标准体系,审查通过了《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设施设备要求》国家标准修订送审稿和《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质量评价》行业标准送审稿;对《人力资源供求信息的收集和发布基本要求》行业标准送审稿再一次向委员征求了意见,进行了充分论证;复审了《现场招聘会服务规范》和《人才测评服务业务规范》两项国家标准。

  第三届人标委委员由业务主管部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行业协会、高校和科研院所、服务对象的代表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