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民工转移就业已逾2579万人
发布日期:2021-03-30                               打印本页

    春节后,四川启动农民工返岗务工“春风行动”,实施“点对点、一站式”专列、专车、专机直达运输服务。通过四川农民工服务网、公共就业招聘网等政府网站和58同城、智联招聘等求职平台,密集发布企业用工信息,实现“网上招聘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打烊”。举办“天府情缘、春风送岗”农民工网络专场招聘会,累计组织1548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岗位信息11万个;线下举办农民工专场招聘会2340场次,达成就业意向22万余人。

    此外,四川依托东西部劳务协作机制,以及2020年与广东、浙江等10省(市)签订的推动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相关合作备忘录,主动与广东、浙江等用工地区对接,积极稳岗拓岗。

    截至3月9日,四川节后返岗、务工农民工已达476.71万人,加上春节期间未返乡且已复工的农民工,四川农民工转移就业达到2579.87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867.95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