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企业为就地过年的务工人员落实落细各项服务
发布日期:2021-02-26                               打印本页

国家邮政局快递大数据平台监测显示,春节假期期间(2月11日至17日),全国邮政快递业累计揽收和投递快递包裹6.6亿件,同比增长260%。为做好春节保供工作,邮政快递企业预先安排了超过100万名快递员以保障网络有效运转。为了加强对留守一线的快递小哥的关心关爱,各级邮政管理部门指导企业落实假期调休和加班工资等要求,切实保障快递员的合法权益。开展走访慰问,为坚守一线工作岗位的快递小哥送去新春祝福,鼓励他们做好春节假期期间寄递服务保障工作。同时,组织企业总部通过开展集体过年活动、发放春节礼包和生活物资等方式,使春节留守的快递小哥同样体会到“年味”。

顺丰数据显示,春节假期期间顺丰快递小哥人数同比增加35%,运作员人数同比增加68%。“为保障坚守岗位的务工人员权益,顺丰准备了节前大礼包、节中特殊激励、节后返岗激励等红包,其中加班工资2.5亿元,特殊激励3.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