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获批
发布日期:2021-02-09                               打印本页

近日,“中国济南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获批。这是全国第20个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开启了山东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的新起点。

中国济南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涵盖济南中央商务区、历下、高新园区,按照“一园多区、错位发展、体系配套”模式建设运营,总面积达20万平方米,聚集了中智、上海外服、仁联集团、人瑞集团、华普亿方等国内外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81家,行业集聚辐射效应和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显著。

近年来,山东人社系统把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作为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人才强省战略的重要抓手,省人力资源服务业全面起势,已基本形成专业化、市场化、产业化、多元化的人力资源服务体系,人力资源服务产业也已成为实现山东就业的主渠道和市场化配置人才资源的重要载体。据介绍,山东将重点聚焦“服务就业创业、服务人才开发、服务高质量发展”三项服务,全力实现“建设专业化、信息化、产业化、国际化的人力资源服务体系”四化目标,不断发展壮大人力资源服务业,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人力资源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