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布2020年首批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
发布日期:2020-10-15                               打印本页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3日公布2020年首批共8家用人单位的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其中,3家用人单位被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

  北京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通报8家用人单位的违法行为主要包括拖欠农民工工资、拒不支付劳动报酬、违法延长劳动者工作时间等。其中,北京麻辣诱惑食品有限公司、天津热辣食品有限公司、合力云(天津)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3家用人单位,因拖欠农民工工资,且经行政机关责令改正却拒不改正,已被列入北京市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

  目前,相关部门已就被列入黑名单的公司应支付劳动者的工资及赔偿金,依法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此外,北京市31个行政部门已针对黑名单建立联合惩戒机制,凡是被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的用人单位,对其在政府资金支持、政府采购、招投标、生产许可、资质审核、融资贷款、市场准入、税收优惠、评优评先等方面实施联合惩戒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