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实施农民工稳就业职业技能培训方案 每年培训农民工50万人次以上
发布日期:2020-09-25                               打印本页

     97日,河南省人社厅印发《河南省农民工稳就业职业技能培训方案(2020~2021年)》。2020年至2021年,每年将培训农民工50万人次以上,促进农民工职业技能提升,推动农民工稳岗就业和返乡创业,改善农民工就业结构,将农民工培育成为重要的人力资源。

  《方案》提出,河南省将以企业为主,组织开展在岗和待岗农民工以工代训,实现以训稳岗。支持企业吸纳农民工就业,面向新吸纳农民工开展以工代训。对中小微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登记失业人员中的农民工就业,对受疫情影响出现生产经营暂时困难导致停工停业的中小微企业,组织待岗农民工开展以工代训、以训稳岗的,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外贸、住宿、餐饮、文化、旅游、交通、运输、批发零售等行业各类企业吸纳农民工就业并开展以工代训的,给予补贴。以上以工代训职业培训补贴政策受理期限截止到20201231日。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扶贫车间等各类生产经营主体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并开展以工代训,以及参保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中的农民工就业并开展以工代训的,给予最长不超过6个月的以工代训补贴。政策执行期限至202112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