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人社部门积极推进疫情防控期间农民工就业
发布日期:2020-02-20                               打印本页

吉林省人社厅成立工作专班,实行厅领导包保责任制,及时指导各地开展工作。春节前通过调查基本掌握外省返乡过节农民工底数,春节期间针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摸清农民工节后省内外就业意向和返岗时间,有针对性地印发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有组织批量输出农民工工作的指导文件,要求各地分类提供精准就业服务。对有出省就业意愿的农民工,各地要充分发挥驻外劳务机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经纪人作用,与外省招聘企业、本地外出务工人员直接对接,并协调卫健、交通等部门,实施“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对暂时难以外出又有就业意愿的农民工,就地就近推荐岗位;对受疫情影响面临返贫风险的贫困劳动力、暂时难以外出务工的贫困劳动力和农民工,开发5000个临时公益性岗位进行托底安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