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一线建功业
发布日期:2018-09-10                               打印本页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贵在力行,而基层一线是广大知识分子写照丹心、大有作为的最好舞台。引导他们投身一线践行爱国之志,需做好三方面工作。

强化政治感召。思想引领为先,通过典型示范辐射、优秀文化传承熏陶等多种方式,感召知识分子自觉把“以天下为己任”的社会责任感、“修身以致良知”的人文精神转化为报效祖国的内生动力。要发挥好评价的导向作用,将政治待遇、荣誉奖项、支持扶助向那些在基层一线耕耘奉献的知识分子倾斜,用鲜花和掌声正面激励更多的知识分子积极投身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搭建干事舞台。多组织知识分子深入企业车间、田间地头、社区乡村,通过“接地气”的调研考察、实践服务等活动,了解社情民意,直面群众需求,思考所学与现实所需的最佳结合点,找到与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前沿一线相融合的课题,让知识分子的智慧成果转化有着力点。

突出暖情关怀。理解知识分子的个性特点,放手支持、宽容失败,多沟通协调、常谈心说事。贴近知识分子的实际需求,在保障上对基层一线给予倾斜,了解掌握他们在工作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惑和困难,适时开展心理疏导,用心用情、相知相重,使他们在基层一线创新创业心顺气顺、心无旁骛,自觉将实现个人理想与祖国发展、民族复兴合拍共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