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何必去远方,家乡就是好地方——湖北省“春风行动”引导返乡就业创业
发布日期:2018-03-31                               打印本页
  

    近日,湖北省2018年“春风行动”在鄂州启动。相比往年,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小额担保贷款等政策咨询异常火爆,就业招聘备受关注,返乡就业创业农民工明显增多。

  春节前夕,当农民工陆续返乡,中部农民工大省湖北就想方设法引导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就业。在湖北不少工业园区和产业园,不仅本地农民工形成返乡潮,而且外地农民工也被吸引过来。

  湖北在“春风行动”期间将组织招聘会1222场,提供就业岗位约128.5万余个,同比增加33.5万个。湖北“春风行动”从224日起启动,为期一个多月。为吸引新生代农民工,湖北将招聘场次和岗位信息制作成微信公众号,实现注册、查询、申请等功能,让招聘求职省心、省时、省力。

  针对农民工不同的求职需要,湖北人社部门组织返乡创业专场、淘汰落后产能专场、妇女招工专场等,其中50%以上的场次设在乡镇、社区和工业园区,把就业岗位送到农民工的“家门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