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服务业迎来黄金期
发布日期:2018-03-16                               打印本页
 3月25日,北京大学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研究中心对外发布《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业蓝皮书2016》。蓝皮书显示,全国各地对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做出了更为明确的政策引导,人力资源服务业将迎来发展黄金期。

蓝皮书显示,在国家政策引领下,人力资源服务业正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通过对各省区市的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分析发现,人力资源服务业的政策导向主要分为两个方面:一是将人力资源服务业作为现代服务业进行扶持发展。二是将人力资源服务业作为人才引进的重要渠道进行发展。在政策引导下,我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将迎来新一轮跨越式发展。

据了解,从2007年开始,北大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研究中心每年发布人力资源服务业蓝皮书,今年已是第十部。中心主任萧鸣政表示,今年的蓝皮书在继续关注人力资源服务业热点业务和未来发展趋势的基础上,增加了对技术创新、量化评价模型以及高校人力资源服务业教研情况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