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在济南启动
发布日期:2017-09-15                               打印本页
  

    915日上午,首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在山东省济南市启动。本次活动是全国双创活动周的一项重要内容,一直持续到19日。活动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和济南市人民政府承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出席启动仪式。国务院有关部门及部分省政府负责同志、各地人社部门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近年来,人社部加大创业培训,优化创业服务,完善创业政策,对推动各类群体创业创新、保持我国就业形势总体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以全国双创活动周为契机,人社部举办本次展示交流活动,旨在进一步促进行业交流、引领行业发展,服务双创发展。

  本次活动分为主题展示和专项交流两大方面。主题展示部分共设综合展区、创业培训、创业服务、就业服务、创意创业5大展区,集中展示来自全国各地的170个优秀项目,展现创业培训、创业服务、就业服务等方面的新理念、新方法,展示服务培育出的优秀创业项目,全方位呈现我国创业就业服务的崭新面貌。其中广泛涵盖了人社、工青妇残等公共创业就业服务主力军,也集结了当前活跃在市场服务领域的王牌军;汇聚了近年来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的优秀代表,又设置了独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特色的留学回国创业园展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展区。

  专项交流将聚焦新旧动能转换企业峰会、创业大讲堂、创业服务座谈会、创业研究成果发布会等,意在为普通大众与创业大咖、创业者与创业服务者之间搭建深度交流的平台,对接创业实践和理论前沿,交流经验方法,启迪智慧灵感。

  本次展示交流活动将进一步激发大众创业创新热情和活力,激发社会各方面参与创业就业服务行业的发展,助力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助推创业创新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