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家庭服务业促进就业工作驶上快车道
发布日期:2016-07-15                               打印本页

 

    包头市制定出台了加快发展家庭服务业促进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建立了发展家庭服务业促进就业联席领导小组会议制度。健全政策和资金保障机制,制定了家庭服务业发展的五年工作计划,先后出台扶持政策措施文件30多个,设立了2000万元的家庭服务业发展基金。建立了行业发展服务机构,成立了包头市家庭服务业协会、包头师范学院家庭服务业研究中心和包头服务管理学校家庭服务业培训教学研究中心。完善了公共就业服务机制,在六个旗县区设立了家庭服务综合服务中心,通过健全工作内容、加大政策宣传、组织召开专场招聘会等,为家庭服务机构、居民家庭和求职人员搭建了方便快捷的家政、就业和求职服务的供需平台。积极构建政策扶持体系,重点实施了“一贴息七补贴”的鼓励扶持措施,5年来,累计拨付各类扶持资金37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