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50万农民工接受技能培训
发布日期:2016-07-01                               打印本页

“十三五”期间,江苏省将开展新生代农民工补贴类职业技能培训50万人,到2020年,力争使新进入人力资源市场的新生代农民工都有机会接受一次就业技能培训或岗前培训,使在企业技能岗位就业的新生代农民工都有机会接受一次岗位技能提升培训或高技能人才培训,使有创业意愿的新生代农民工都有机会接受一次创业培训。

  江苏将强化政策保障,对新生代农民工参加专项能力或初级职业资格培训按照核定的培训成本予以全额补贴,对农村未继续升学的初高中毕业生实施免费劳动预备制培训,并按规定给予培训补贴和生活费补贴,基本消除新生代农民工无技能从业现象。

  在岗前培训中,江苏将实施企业新型学徒培养计划,推行“招工即招生,入企即入校,企校双师联合培养”为主要内容的新型学徒制,通过企校联合方式,组织有培养需求的企业技能岗位新招用新生代农民工开展新型学徒培训,并按规定给予培训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