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朔州出台政策支持农民工进城购房
发布日期:2016-06-17                               打印本页

  今年,山西省朔州市为加快新型城镇化步伐,采取五项措施,积极引导支持农民工和农民进城购房、落户。

  一是推行货币化安置。加大对城镇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土地双挂钩项目和城市建设、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等征地拆迁对象的货币化安置力度。二是实行购房优惠补贴。实行市、区县联动的企业优惠加政府补贴,鼓励房地产企业给予每平方米200的购房优惠;政府将购房相关税收的部分收入作为鼓励资金,给予每平方米200-300元的购房补贴。三是强化公积金支持。将农民工、从事个体工商经营的农民、非全日制从业的农民以及其他灵活就业的农民纳入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范围。四是强化金融支持。创新金融信贷产品,与银行业金融机构对接开发“农民安家贷”、“爱家分期”、“安居贷”等金融产品,有力保障农民工和农民进城购房、装饰装修、购买车位、购置家电等多种需求。五是加强进城农村居民权益保障。加快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和居住证制度落地,放宽进城农村居民落户条件;推进产业发展配套、公共服务配套和社会保障配套,使农村居民转变为城镇居民后,享有较高水平的社会保障和社会福利,享受城镇优质的教育、医疗、文化等公共资源和公共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