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2016年“三支一扶”人员招募笔试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6-05-27                               打印本页

2016年,天津市计划招募174名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毕业生到滨海新区、东丽区等9个涉农区从事“三支一扶”服务。共有3680名高校毕业生报名,笔试于5月22日进行,面试将于5月29日进行。今年招募工作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提前部署。今年,天津市及早动手,扎实做好岗位征集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对全市“三支一扶”计划工作进行了部署,确保招募工作能够在高校毕业生离校前完成。

二是宣传到位。为扩大“三支一扶”计划的影响力,天津市认真开展招募宣传工作,在电视台和广播电台、天津日报、北方网等主要媒体和本市各大高校校园网上以多种形式进行了广泛宣传,同时充分利用各区县、街镇人社部门开展宣传。据统计,报名人数比去年增加了7%。

三是程序严格。考虑到招募工作非常敏感,天津市对此高度重视,从报名、命题、场地和监考四个环节把好关:一是报名。报名审核由各区县组织,要求各区县不但要认真细致地按照政策审核,而且要做好耐心的政策宣传和解释工作。各区县在审核过程中遇到问题及时沟通协调,今年报名非常平稳。二是命题。委托天津市人才服务中心严格按照公务员考试的流程,从命题、试卷印刷到试卷运送,严格保密,防止失泄密发生。三是场地。在天津师范大学安排了标准的考场,确保考场规范安全。四是监考。从天津师范大学教师中挑选责任心强、有丰富监考经验的人员负责监考工作。

    四是部门配合。天津市“三支一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大力支持,积极参与方案起草、经费保障等工作,确保了前期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