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中央财政专门安排今年培训2100万农民工
发布日期:2016-05-26                               打印本页

  419日,发改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16年推进新型城镇化的重点任务和《国家新型城镇化报告》有关情况。

  发改委规划司在回答2016年农民工培训计划时指出,2016全年的计划是培训2100万,在过去几年都做了这些事情,做法和过去的渠道是一样的,教育部、人社部等几个部门都有不同的计划在实施。最核心的是每人提供一次免费职业培训,具体中央财政有专门的资金安排,各个部门通过各个地方的机构,有的通过地方政府,有的通过企业,有的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推进这项工作。因每个地方培训的内容都不太一样,农民工有自己的选择,可以根据自己未来的就业方向、兴趣去选择到底做哪方面的职业培训,不是盲目的过程,也不是政府规定只能做哪个培训,这有一个双向选择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