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社会保险转出

  • 发布日期:2018-11-19
  • 文章来源:人社部人才中心
分享到

服务事项:

个人社会保险转出

服务内容:

为符合条件的个人存档人员提供转出社会保险服务。

服务对象:

在人才中心以个人名义缴纳社会保险的存档人员。

政策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20101028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三十五号)第十条:……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可以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由个人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第二十三条:……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可以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由个人按照国家规定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第五十八条:……自愿参加社会保险的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社会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应当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社会保险登记。

2.《北京市基本养老保险规定》(北京市人民政府令第183号)第二条:本市行政区域内的企业和与之形成劳动关系的城镇职工,城镇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应当按照本规定参加基本养老保险。

申请材料:

正常转出:

1.参保人员身份证;

其他转出情况还需补充提供相关材料:

2.死亡:提供《死亡证明书》复印件、死亡人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

3.转外国籍:参保人员申请、户籍地派出所出具的户口注销证明、本人护照。

办理流程:

1.参保人员提交个人社会保险转出材料;

2.工作人员审核保险转出材料,核实当月扣款成功,符合要求的由参保人员填写《北京市灵活就业人员办理社会保险事项申请书》一式两份,并告知参保人保险转出的时间。

咨询、了解社保政策的渠道:

1.北京市社会保险政策咨询热线电话:12333

2.北京市社会保险扣款税务咨询热线电话:12366

3.北京市社保卡咨询电话:96102

4.西城区社保基金管理中心咨询电话:66007070

5.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址:

http://rsj.beijing.gov.cn/

6. 北京人社APP

办理方式:现场

办理时限:受理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到社保经办机构现场办结

结果送达:当场送达

收费标准:不收费

办理时间:工作日8:30-16:30

办理单位:全国人才流动中心

办理地点:

和平里办公区: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中街7

西三环办公区: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7号国际财经中心四层

咨询方式:68522180(西三环办公区),84209173(和平里办公区)

监督投诉:68709320(西三环办公区),84209186(和平里办公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