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塞尔维亚社会保险协定法律适用证明线下申请办事指南

  • 发布日期:2021-01-28
  • 文章来源:社保中心
分享到

中国-塞尔维亚社会保险协定法律适用证明

线下申请办事指南

 

 

 

服务对象

1.派遣人员。指受雇于在中国领土上有经营场所的雇主,依其雇佣关系被该雇主派往塞尔维亚领土上为其工作的人员。

2.在航空器上受雇人员。指受雇的企业总部在中国领土上,在其航空器上工作的管理人员或机组成员。

3.外交和领事机构人员。指《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和《维也纳领事关系公约》中定义的相关人员。

4.公务员和同等对待人员。指中国派遣到塞尔维亚领土上工作的公务员及按照中国法律规定同等对待的人员。

5.例外。中塞两国主管机关可同意就特定人员或人群,对《协定》第六条、第七条、第八条和第十条作例外处理,条件是所涉及人员受中塞两国任一国法律规定管辖。

办理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塞尔维亚共和国政府社会保障协定》

2.《关于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塞尔维亚共和国政府社会保障协定的行政协议》

3.《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国-塞尔维亚社会保障协定的通知》

受理单位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国际合作处

办理时间

工作日9:00-11:00  14:00-16:30

办理地点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外大街138号皇城国际B座

办理材料

填写《根据中-塞尔维亚社会保障协定出具的法律适用证明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下载链接: 

http://www.mohrss.gov.cn/SYrlzyhshbzb/fwyd/bgxz/202101/t20210125_408260.html

办理流程

1.申请人填写《申请表》,并加盖所在单位公章。

2.申请人或代理人将填写后的《申请表》(一式2份)提交参保所在地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审核;经办机构在审核其参保缴费情况无误后,加盖印章并留存1份《申请表》备案。

3.申请人或代理人将盖章后的1份《申请表》挂号或快递寄至部社保中心国际合作处。

4.部社保中心国际合作处审核申请,符合条件的,向申请人回寄《参保证明》。

收费标准

不收费

办理时限

15个工作日

咨询方式

010-89946777

监督投诉

010-89946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