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招聘公告

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中国非洲研究院)编辑岗位人才招聘公告

发布日期:2020-04-16 来源:事业管理司 打印本页

一、单位简介

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中国非洲研究院)是多学科综合研究机构。研究范围涵盖中东、非洲地区71个国家,以该地区和国家当代政治、经济、国际关系为重点,同时开展历史、社会、文化、民族、宗教、法律等领域的研究,是中国最大的中东、非洲学术研究单位和智库。我院目前办有两个专业期刊《西亚非洲》和《中国非洲学刊》。近年来,西亚非洲研究所(中国非洲研究院)顺应新时代和新要求,积极发挥“交流平台、研究基地、人才高地、传播窗口”的功能和作用,推动整体水平迈上新台阶。

二、招聘人员类别及数量

国内普通高校应届博士毕业生1名。

三、招聘岗位及职责

(一)招聘岗位:《中国非洲学刊》编辑岗位

(二)岗位职责:主要从事《中国非洲学刊》的编辑出版工作,具体包括:

1. 积极参加各类学术活动和与编辑业务相关的会议,与学界、期刊界专家保持密切的联系。

2. 跟踪本学科国内外学术前沿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动态,参与选题策划,向专家学者邀约稿件。

3. 参加稿件的初审、编辑校对、通读,在编辑工作中保证质量。

4. 承担编辑部日常编辑流程工作;及时对期刊进行整理、分编、装订及归库;负责期刊出版发行工作。

四、应聘人员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二)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学术导向和价值取向,具有良好的学风、道德修养和职业操守,廉洁自律;

(三)具备岗位所需专业能力,具有国际关系、国际政治、世界历史、英语、法语或新闻出版等专业背景,能如期毕业且顺利取得国家教育主管部门认证的学历、学位,具有较强的编辑专业能力和发展潜力,有期刊编辑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

(四)熟练掌握一门外语(英语需六级以上),如同时达到法语四级以上者优先考虑;

(五)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适应岗位要求,保证聘期内全职在岗工作;

(六)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5年1月1日以后出生);(七)国家和我院规定的其他条件。

五、招聘程序

(一)发布招聘信息:发布招聘信息之日起至2020年5月15日。

(二)资格审查:按照招聘公告确定的招聘条件进行资格审查,确定参加考试人选、并通知应聘人员。

(三)考试、业务考察:公开招聘采取考试和业务考察相结合的方法,择优聘用。

1.笔试:按照“干什么、考什么”的原则,结合岗位特点设置考试内容。参加人员携带身份证原件进入笔试场地。具体时间地点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另行通知。笔试总分为100分,60分及以上的进入下一阶段程序。

2.业务考察:由所学术委员会和聘用委员会成员共同召开会议进行业务考察,按照个人陈述、口语测试、提问答辩、专家评议、投票表决程序进行。应聘人员原则上获得实际到会专家人数2/3以上赞成票方可进入下一阶段程序,其中得票数量最多的为第一候选人,得票数量排名第二、第三位者依次作为备选人选。

3.实习:安排第一候选人进行一定时间的实习,确认应聘人员是否适应岗位工作要求。如第一候选人放弃或实习表现不符合岗位要求,按照业务考察得票数量依次安排1人实习。

(四)体检:实习通过的,安排到指定医院进行体检,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执行。

(五)政治考察:体检合格的,进行应聘资格复审和意识形态把关。

(六)所党委集体研究决定拟聘用人选:综合考试、业务考察、体检、实习、政治考察等情况,所党委集体研究决定拟聘用人选。

(七)公示:在招聘发布公告渠道对拟聘用人选情况进行不少于7个工作日的公示

(八)报中国社会科学院人事教育局备案:人事教育局审核拟聘用人选资格条件 聘用程序等,对符合规定的予以备案。

(九)办理入职手续:人事教育局备案后,由所人事部门负责与聘用人员签订聘用合同,明确聘期目标任务,办理入院报到手续。

六、聘用待遇

按照国家和我院有关规定,享受事业单位编制内人员工资福利待遇。

七、报名方式

疫情期间,不接收纸质版材料,应聘者请提交报名材料的扫描电子版至电子邮箱。

报名材料:

(一)《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中国非洲研究院)应聘报名表》(见附件);

(二)个人简历(如有编辑工作经历请注明时间、单位);

(三)身份证复印件;

(四)户口本首页和本人页复印件;

(五)答辩论文或其他学术性代表作。

 

:关老师

联系电话:010-87421066

电子邮箱:guanzheng@cass.org.cn

 

 

                 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

                       (中国非洲研究院)

                        2020年4月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