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招聘公告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2020年应届博士毕业生招聘公告

发布日期:2020-01-09 来源:事业管理司 打印本页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下称文献中心)是自然资源部所属公益性事业单位,主要承担地学文献资源的提供与服务、地学情报研究、地学科普与地学文化研究、地质调查成果管理与研究、地学文献计量评价、国土资源科技查新等工作及相应信息化建设,为国家地质工作提供信息支撑与技术支持。因工作需要,拟公开招聘2名应届博士毕业生,现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采取考试和考察相结合的方式择优聘用。

二、招聘范围:2020年应届博士毕业生。

三、招聘岗位及人数:地学情报研究,2人

四、招聘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三)热爱地质调查事业,具备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爱岗敬业,具有良好的奉献精神和团队协作精神;

(四)所学专业为地质类专业;

(五)具备履行岗位职责所需的身体、心理素质;

(六)京外生源毕业生需符合应届毕业生进京或留京的有关政策。

五、招考程序

(一)报名。

1.报名时间:2020年1月9日至1月17日。

2.报名方式:考生可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如实填写《2020年公开招聘应届博士毕业生报名登记表》(见附件),并将本科、硕士、博士期间的学习成绩单、主要业绩成果和能力素质证明等材料扫描件(京内生源还需提供本人户口页扫描件)作为附件,发送email至zhangxiaohai@cgl.org.cn。邮件标题和报名登记表电子版统一命名为“岗位名称+姓名”;附件证明材料放至一个文件夹,命名为“岗位名称+姓名+证明材料”打包压缩后同登记表一并发送。

报名与考试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不得使用新、旧两个身份证号同时报名。

(二)资格审

考生报名后,由文献中心结合单位实际情况和岗位要求进行资格审核,并在文献中心门户网站发布通过资格审核人员名单。

(三)面试。

由文献中心组织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体检和考察。

按照面试成绩确定体检和考察人员。参加面试人数与拟招聘人数比例不足3:1的,考生面试成绩应达到80分的面试合格分数线,方可进入体检和考察。

体检、考察不合格的,按面试成绩排名依次递补。

(五)公示。

根据岗位条件、面试、体检、考察结果,经文献中心领导班子集体研究,确定拟聘人员名单,并在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服务平台、中国地质调查局门户网站以及文献中心门户网站进行公示。

(六)聘用

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办理入职手续,签订聘用合同。

六、其他要求 

(一)考生提交的报考材料应确保真实、准确。未认真填报造成信息不全、有误的,由考生承担责任;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将被取消考试和聘用资格。

(二)博士研究生因学制弹性较大,不能于2020年取得学历学位证和派遣资格的,最晚可延至2021年1月。

(三)请及时查看人社部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服务平台以及中国地质调查局、用人单位网站,掌握有关笔试、面试及其他相关信息。

 联系人:张老师、王老师       

电  话:010-66554869    010-66554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