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招聘公告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创新驱动发展中心2019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

发布日期:2019-11-06 来源:事业管理司 打印本页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创新驱动发展中心是经中央编办批复成立(中央编办复字〔2018〕8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是:参与开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研究和推动相关工作落实,协助组织开展宣传和国际交流,参与开展创新驱动、双创等重大活动。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具体要求如下。

一、招聘岗位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创新驱动发展中心编制内招聘2人,分别是:综合管理处财务会计、综合业务岗位各1人。

二、岗位基本要求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政治立场坚定,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3.遵守宪法和法律、品行端正,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4.身体健康,具有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5.具有北京市户口,报考财务会计岗者,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80年1月1日以后出生);报考综合业务岗者,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85年1月1日以后出生);

6.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人员,曾被开除党籍、公职人员,曾在各级公职人员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考试录用纪律行为的人员,被依法列入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不得报名;

7.报名人员不得报考聘用后构成回避关系的招聘岗位;

8.具有招聘岗位所需的专业、学历学位、工作年限、工作经验以及工作技能。

具体招聘岗位和岗位要求见下表:

序号

处室

岗位名称

招聘人数

学历/学位

专业

岗位要求

1

综合管理处

财务会计

1

本科及以上学历

经济学类、会计学等相关专业

具有会计从业资格证书、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具有5年以上事业单位财务管理的工作经历优先;熟悉各项财经政策法规,了解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制度;能熟练运用财务相关软件完成财务相关工作;熟悉事业单位涉税事项及税务处理;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及团队合作意识,工作责任心强。

2

综合管理处

综合业务

1

硕士及以上学历

经济学类、管理学类

具有2年以上组织产学研合作的工作经验;具有大学(或科研院所)、企业、投资机构工作的经历,熟悉产学研资运作的流程和有关要求;具有良好的英语水平,了解科技领域国际交流合作;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文字表达能力及团队合作意识,工作责任心强。

三、报名

1.报名截止日期:2019年1112日。

2.报名方式:邮箱报名,请报名人员将《报名登记表》(见附件)发送至cidd_ndrc@163.com,邮件标题和报名表电子版统一命名为“报名人员姓名-应聘岗位-联系电话”。

3.报名时提交材料:学历学位证书、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本本人页复印件(集体户口需首页和本人页复印件)。请将上述材料扫描作为邮件附件一并提交。

4.应聘人员须按以上岗位进行报名,每人只能报考一个岗位。

5.应聘人员应提供完整、真实、有效的个人信息,提供虚假信息者,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应聘资格。

四、资格审查

严格按照发布的招聘信息对应聘人员的报名资格条件进行审查。报名人员专业和工作经历须与发布的招聘信息中的专业要求和岗位要求一致。以电话、电子邮件等形式直接通知符合条件人员参加笔试,不符合条件的报名人员不再另行通知。

五、考试

考试采用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主要考察应聘人员的专业知识、业务能力、综合素质以及岗位匹配度等。笔试成绩实行百分制,60分为合格线。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按通过笔试人数与聘用人数3:1比例确定面试人选。如参加笔试成绩合格人数不足3名,经单位研究决定是否按实际合格人数组织面试。笔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以电话和电子邮件方式通知进入面试环节的应聘人员,其他人员不再另行通知。

六、考察

根据笔试成绩50%加面试成绩50%确定综合成绩,由高到低,按照考察人数与聘用人数1:1的比例,确定考察人选。按照有关规定到考察人选所在原单位对其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等情况以适当形式进行考察,并查阅考察人选的个人档案。

七、体检

通知考察人员到指定医疗机构进行身体检查。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试行)》(2010年修订)执行。

八、公示拟聘人员

根据考察和体检情况,确定拟聘人员,在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服务平台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

九、签订聘用合同、办理聘用手续

公示无异议后,按相关规定与拟聘人员签订聘用合同,办理聘用手续。新聘用人员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满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

十、待遇

聘用人员作为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创新驱动发展中心事业编制工作人员,工资福利待遇按国家有关政策执行。

咨询电话:010-89061911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创新驱动发展中心

2019116

附件下载:

报名登记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