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招聘公告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2019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

发布日期:2019-08-05 来源:事业管理司 打印本页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根据事业发展需要,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单位简介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是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直属的综合性、多学科、社会公益型国家级科研机构,主要从事林业应用基础研究、战略高技术研究、社会重大公益性研究、技术开发研究和软科学研究,着重解决我国林业发展和生态建设中带有全局性、综合性、关键性和基础性的重大科技问题。目前全院拥有21个研究所、中心,20个共建机构,分布在全国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半个多世纪以来,在国家林业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为国家林业发展战略和林业重大工程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对加快林业发展、改善生态环境、维护生态安全、建设生态文明做出了重大贡献。

二、招聘岗位与有关要求

(一)对招聘人员的基本要求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品行;

2.符合招聘岗位所需的专业、学历或技能等条件;

3.具有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4.具有本岗位所需要的其他条件。

5.有以下情形之一者不得应聘: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

(2)曾被开除公职或者因违规违纪被解除劳动合同、聘用合同和聘任合同的;

(3)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的专门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4)受处分期间或者未满影响期限的;

(5)正在接受审计机关审计的;

(6)有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的。

(二)招聘岗位

办公管理信息系统研建与维护岗位,招聘人员1名。

(三)岗位基本要求

1.政治立场坚定,品德端正,有强烈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

2.具有北京户口。

3.本科及以上学历,软件工程、计算机应用与开发、信息管理系统等相关专业背景。

三、报名

1.报名日期:2019年8月12-20日。

2.报名方式:邮箱报名,请报名人员将个人简历发送至douzhipeng1907@126.com,邮件标题统一命名为“报名人员姓名--联系电话”。

3.报名时提交材料:学历学位证书、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本本人页复印件(集体户口需首页和本人页复印件)。请将上述材料扫描作为邮件附件一并提交。

4.应聘人员应提供完整、真实、有效的个人信息,提供虚假信息者,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应聘资格。

四、资格审查

严格按照发布的招聘信息对应聘人员的报名资格条件进行审查。报名人员专业和工作经历须与发布的招聘信息中的专业要求和岗位要求一致。以电话、电子邮件等形式直接通知符合条件人员参加笔试,不符合条件的报名人员不再另行通知。

五、考试

1.笔试:主要考察应聘人员的专业知识、业务能力。具体笔试时间、地点,将通过电子邮件或电话告知。

2.面试: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1:3比例确定面试人选,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参加笔试、面试时,均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

六、体检

根据笔试成绩、面试成绩确定综合成绩(笔试成绩占40%、面试成绩占60%),根据综合成绩由高到低,确定参加体检人选。参加体检人选到指定医疗机构进行身体检查。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试行)》(2010年修订)执行。体检合格人员进入考察。如果出现体检不合格,则按照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等额递补。

七、考察

按照有关规定考察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等情况,并查阅考察人选的个人档案。

、公示拟聘人员

根据考察和体检情况,确定拟聘人员,在“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服务平台”和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院网公示,公示时间为7个工作日。

九、签订聘用合同、办理聘用手续

公示无异议后,按相关规定与拟聘人员签订聘用合同,办理聘用手续。

十、待遇

聘用人员作为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事业编制工作人员,工资福利待遇按国家有关政策执行。

 

联系人:豆志鹏

电话:010-62889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