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高校毕业生招聘专栏

中国民用航空局信息中心2023年应届毕业生公开招聘公告

发布日期:2023-03-21 来源:事业管理司 打印本页

根据工作需要,按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有关政策规定,中国民用航空局信息中心拟组织开展2023年应届毕业生公开招聘工作。现将有关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计划

本次招聘面向2023年应届毕业生,计划招聘4人,招聘岗位详见《中国民用航空局信息中心2023年应届毕业生公开招聘岗位计划表》(附件1)。北京生源指入读前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的学生。岗位专业条件参考教育部公布的专业目录《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20年版)和《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2018年4月更新)。

二、应聘人员基本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三)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

(四)具备具体岗位所需的专业、学历和其他条件;

(五)具有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六)具备岗位所需的其他条件;

(七)人事档案完备。

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人员、被开除公职的人员、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以往在公务员考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被认定有舞弊行为还在禁考期的,不得应聘。

三、招聘程序

(一)报名

1.报名时间:自招聘公告发布之日起2023年4月17日

2.报名方式:应聘者下载并填写《中国民用航空局信息中心2023年应届毕业生公开招聘报名表》(附件2)发送至指定邮箱tianbin@fasco.com.cn,邮件主题格式为:“2023年招聘:姓名+岗位编号+岗位名称”。每位应聘人员只能报考一个职位。

3.提交材料:在校期间的学生成绩单扫描件,取得的英语等级证书、计算机等级证书和其他可以证明本人能力水平的材料。

(二)资格审查

根据招聘基本要求、学历和专业要求,对应聘人员基本信息及所提交材料等进行审核,确定并通知参加笔试人选,不符合条件者不再另行通知。若某岗位通过初审与招聘岗位计划数的比例低于3:1,视情调减或取消该岗位招聘计划。

(三)考试

考试采用笔试、面试相结合的方式。

笔试主要测试应聘人员的专业能力和综合能力。笔试总分100分。笔试成绩需达到60分合格分数线,根据笔试分数从高到低排序,按照1:5比例确定面试人选,不足1:5的,按实际人数进入面试。面试主要测评应聘人员的专业能力、综合素质以及岗位匹配度等。面试总分100分。最后按笔试占40%、面试占60%的比例计算综合成绩并从高到低进行排序。

考试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四)考察、体检

根据考试综合成绩排序,按照1:1的比例确定体检、考察人选。对体检合格的考察人选由招聘单位组织考察,重点考察人选是否符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等政治要求。

(五)公示

对体检和考察均合格的拟聘用人选在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服务平台、高校人才网、中国民航人才网和民航局政府网站信息中心子站公示,公示期限为7个工作日。

(六)入职

公示结束无异议后,按相关规定办理入职手续。

四、注意事项

应聘人员应按要求提交《中国民用航空局信息中心2023年应届毕业生公开招聘报名表》,并对个人信息的真实性负责。若提供虚假信息,一经查实,取消聘用资格。

五、联系方式

电话:010-64661051

邮箱:tianbin@fasco.com.cn

特此公告。

 

 

民航局信息中心

2023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