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高校毕业生招聘专栏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2023年度第二批公开招聘公告

发布日期:2023-03-17 来源:事业管理司 打印本页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是农业农村部直属的综合性渔业科研机构,承担国家渔业重大基础、应用研究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研究的任务,在科技兴渔、培养高层次研究人才、开展国内外渔业科技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院部在北京,内设13个职能处室和5个业务中心;全院共有下属研究所9个,增殖实验站4个,与地方共建5个研究机构,分布于全国12个省(市)。建院以来,全院共取得各类科研成果4000余项,获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近800项,其中国家级奖励59项。全院以占全国水产科研单位约20%的科技人员,取得了占全国水产行业50%以上的国家奖和省部级奖励。

根据我院发展需要,现就2023年度院部招聘事业编制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及专业条件

编号

岗位名称

岗位简介

招聘人数

专业

学历

要求

学位要求

政治面貌

其他条件

生源要求

备注

1

“国家淡水水产种质资源库”科研岗位1

主要从事水产种质资源收集、保存、鉴定等研究,建设种质资源共享平台,支撑种质资源库管理。

1

水产(0908)、渔业发展(095134)、海洋科学(0707)、生物学(0710)

研究生

博士

不限

应届毕业生

(生源地不限)

 

2

资源与环境研究中心

渔业资源保护研究岗1

承担渔业资源保护、调查等相关研究及技术支撑工作

1

水产(0908)、渔业发展(095134)、海洋科学(0707)、生物学(0710)

研究生

博士

不限

应届毕业生

(生源地不限)

 

3

资源与环境研究中心

渔业资源保护研究岗2

承担渔业资源保护、调查等相关研究及技术支撑工作

1

水产(0908)、渔业发展(095134)、海洋科学(0707)、生物学(0710)

研究生

博士

不限

应届毕业生

(京内生源)

 

4

质量与标准研究中心

水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与营养品质评价研究岗

从事水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水产品营养品质评价等相关研究

1

水产(0908)、食品科学与工程(0832)、兽医学(0906)、化学(0703)、药学(1007)、畜牧学(0905)、农药学(090403)

研究生

博士

不限

应届毕业生

(生源地不限)

 

二、招聘范围

2023年应届毕业生,在校期间无社保缴费记录、聘用合同,且满足北京落户有关政策。

三、应聘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

(二)热爱渔业,爱岗敬业,事业心和责任感强,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和开拓创新精神;

(三)学习成绩优良或具有较为丰富的相关科研经验;

(四)身体健康,具有履行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五)具备应聘岗位所需的专业、技能等相关条件。专业名称参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20年版)》《学委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2018年版)》。如考生所学专业接近,但不在上述专业参考目录中的,应聘人员可联系我院人事处,人事处将根据考生所学专业及岗位需求,综合研判考生能否报考。

四、招聘程序

(一)报名:请报名者提交个人简历(附件1)、报名简表(附件2)的电子版,发至指定邮箱。报名时间自即日起至2023年4月9日。

(二)资格审查: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确定参加笔试人选。岗位招聘人数与通过资格审查人数的比例达到1:3方可进行下一步环节,达不到该比例的,视情况研究决定是否减少该岗位招聘人数或取消招聘。

(三)笔试:笔试采取百分制,合格分数线为60分。笔试时间和方式具体安排以笔试公告为准。

(四)面试:面试采取百分制,合格分数线为60分。根据笔试成绩,按照1:5的比例确定面试人选。具体安排以面试公告为准。若笔试成绩出现并列情况,则并列进入面试。

(五)考察、体检:综合考虑笔试、面试成绩,按照笔试成绩占30%、面试成绩占70%的权重计算考生综合成绩,依据排名,按照1:2的比例差额确定参加考察与体检人员。重点考察人选是否符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等政治要求。具体安排将在院网站上公布,届时请获得资格的考生按要求参加。

因应聘人员主动放弃或体检、考察不合格等原因出现的岗位候选人空缺,将根据相关要求依次进行递补。

(六)结果公示:综合考试考察情况确定拟聘用人员,在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服务平台以及我院网站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

(七)上报审批:公示后,将拟聘用人员有关材料报上级主管部门审批。

(八)签订聘用合同:经审批同意聘用的人员,按规定办理入职手续。

五、注意事项

(一)应聘者须如实提供个人简历和信息情况。本人对填报信息的真实性负完全责任,弄虚作假的,取消应聘资格。

(二)“京内生源”指入学前为北京市常住户口的考生,不包括在京高校集体户口。

(三)请准确填写联系手机,确保联络畅通。

(四)请关注我院网站“人才招聘”栏目,及时了解考试安排、聘用公示等相关信息。

六、相关待遇

(一)一经聘用,进入事业编制,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实行聘用制,聘期内享受国家财政拨款事业单位的工资福利待遇。

(二)为符合进京落户政策的京外生源职工申请办理落户手续。

(三)为在京无住房的单身职工提供宿舍

(四)按照相关政策为夫妻两地分居的职工申请办理配偶进京落户手续。

七、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10-68673287。

E-mail:cafsrsc@163.com(应聘邮件主题请注明:应聘岗位名称-姓名-出生年月-学校-专业-学历-生源地)

联系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永定路青塔150号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人事处,邮编:100141。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

2023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