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高校毕业生招聘专栏

中国煤矿文工团2022年度第二次公开招聘应届毕业生公告

发布日期:2022-06-10 来源:事业管理司 打印本页

中国煤矿文工团是集戏剧、音乐、舞蹈、曲艺等艺术门类为一体的综合性艺术院团,隶属于文化和旅游部。主要职责是创作演出优秀剧(节)目特别是中小型剧(节)目,服务基层,慰问群众,发挥代表性、示范性和导向性作用。现根据事业发展需要,第二次面向社会公开招聘2022年应届毕业生,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基本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守宪法和法律。

(二)政治立场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具有良好的品行,具备良好的职业素质和团队精神。

(四)热爱文化和旅游事业。

(五)为2022年应届毕业生(不含各类委培生、定向生、部队院校毕业生和国(境)外留学生),在校期间为非在职人员,能如期毕业并取得与最高学历对应的学历学位证书、就业报到证(派遣证)。

(六)京外生源须符合落户相关政策要求,硕士研究生年龄不超过30岁(1992年1月1日后出生)。

(七)具备招聘岗位所需的专业或技能条件、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及岗位所需要的其他条件,身体健康。

(八)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报考: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被开除公职的、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或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调查的人员,以及有法律规定不得应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

(九)应聘人员不得报考聘用后构成回避关系的岗位。

二、招聘岗位及条件

演出中心演出市场推广、项目策划岗1名

主要职责:承担本团演出项目的推广、策划,利用新媒体宣传推广剧、节目等。

岗位要求:

1.硕士研究生,京外生源。

2.专业要求为:1303戏剧与影视学(限戏剧与影视学、广播电视艺术学方向)、1351艺术(限戏剧方向)、0552新闻与传播。

3.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较强的沟通和组织协调能力。热爱舞台艺术,对演出市场有一定的了解。

岗位学历要求为应聘人员已获得或即将获得的最高学历,岗位专业要求为应聘人员已获得或即将获得的最高学历对应专业。

专业代码参照教育部《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2018年版4月更新)》及研招网最新信息,所学学科专业不在选定的参考目录中,但与岗位所要求的学科专业类同的应聘人员,可主动联系招聘单位确认报名资格。

三、招聘程序

(一)报名方式:应聘人员需下载《中国煤矿文工团公开招聘报名登记表》(见附件),填写后以邮件附件形式同本人身份证、个人简历、获奖证书等材料扫描件打包发送至邮箱wgtrsc@vip.163.com,邮件标题注明:姓名、专业。

报名时间: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至620日。

(二)资格审查

我团将根据岗位要求及报名材料对应聘人员进行资格审查,确定参加考试人员名单,并以电话形式进行通知,未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不再另行通知。

原则上同一岗位通过资格审查的人数与该岗位招聘人数的比例应达到3:1方可开考,达不到该比例的,将视情况决定是否开考。

(三)考试安排及要求

考试包括初试(笔试)和复试(面试)两部分,每项考试总成绩均为100分。初试成绩达到70分及以上的可进入复试,主要测试与岗位相关的专业知识,复试考察综合素质、专业能力及岗位匹配度等。初试、复试成绩各占50%的比例确定综合成绩,综合成绩达到70分及以上者,有资格进入体检、考察环节。

考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考试方式、时间和地点的有关安排另行通知。

(四)体检和考察

根据岗位考试的综合成绩由高到低排序,经研究,按照1:1的比例确定体检和考察人选。体检参照公务员标准执行。因应聘人员自愿放弃或体检、考察不合格产生的岗位候选人空缺,将视情况决定是否在成绩合格人员范围内进行递补,或减少、取消相应岗位招聘计划。

(五)确定聘用人选和公示

综合考试、体检、考察等各方面情况,经研究确定拟聘用人选,并在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服务平台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按规定办理聘用手续,签订聘用合同,聘用人员按规定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满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福利待遇按国家相关规定执行;试用期间或期满不合格的,取消聘用。

四、相关要求

(一)招聘工作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如因疫情防控需要确需调整考试、考察、体检方式的,将另行通知。

应聘人员参加现场考试需按要求提供核酸检测报告。

(二)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全程,任一环节发现应聘人员资格条件不符的,取消报名或聘用资格。应聘人员应对所提交的相关信息和证明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负责。凡提供虚假信息、证件造假者,一经查实取消其报名或聘用资格。

(三)应聘人员应保证所留的联系信息准确有效,并保持联络畅通。因电话、短信等联系不畅造成无法通知到本人的,后果由应聘人员承担。

 

本公告由中国煤矿文工团人事处负责解释。

联系人:李老师、徐老师

联系电话:84276758

单位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西街23号

 

 

                                中国煤矿文工团

2022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