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高校毕业生招聘专栏

应急管理部干部培训学院(应急管理部党校)2022年第二批次公开招聘事业编制人员公告

发布日期:2022-05-07 来源:事业管理司 打印本页

根据工作需要,应急管理部干部培训学院(应急管理部党校)计划面向应届毕业生公开招聘事业编制工作人员3人,其中北京生源1人,京外生源2人;面向社会人员公开招聘事业编制人员1人。

一、单位简介

应急管理部干部培训学院(应急管理部党校,以下简称干部培训学院)是应急管理部所属公益二类事业单位,主要承担应急管理系统党员教育、干部培训、人才培养、安全生产资格考试等工作,是应急管理系统党员教育主阵地、干部培训主渠道。

二、招聘岗位及人数

公开招聘事业编制人员4人,其中:应届毕业生3人(北京生源1人、京外生源2人)、社会人员1人,具体岗位信息分别见附表1、2。

三、应聘人员资格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政治立场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应急管理事业及干部培训工作,品行端正。

(三)应届毕业生不包括国(境)外留学毕业生、委培生、定向生。北京生源指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不含学生集体户)。

(四)应届毕业生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7年1月1日后出生),且须在2022年7月31日前取得相应学历和学位。其中,京外生源要符合申请办理在京就业落户条件,硕士研究生不超过30周岁(1992年1月1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不超过35周岁(1987年1月1日后出生)。社会人员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7年1月1日以后出生)。

(五)应聘的社会人员应当具备北京市居民常住户口。

(六)具有扎实的理论功底,较强的专业素养和专业技能,流畅的书面和口头表达能力,具备履行岗位职责所需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七)具备招聘岗位所需的其他条件。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曾被开除党籍或开除公职的;曾在各级公职人员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纪行为的;曾被依法列入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的;曾有学术不端不良行为的;在校期间受过院系级以上单位处分的;聘用后构成回避关系的;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的。

四、招聘程序

(一)网上报名。从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5月25日。应聘人员填写《应急管理部干部培训学院(党校)2022年第二批次公开招聘事业编制人员报名表》,并将本人身份证、户口簿(首页及本人页)、学历学位证书(未毕业者由所在学校院系开具在读证明、成绩单并加盖公章)、职称证书、学术成果、奖励证书等的扫描件按时限要求投送至电子邮箱(gbpxxy@126.com)进行报名,每人限报考1个岗位。应聘人员应当按照要求提供完整、有效的个人有关信息,并对其真实性负责。

(二)资格审查。按照招聘条件和岗位要求,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初审结果公布在国家应急管理培训网(www.memet.org.cn)。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应聘人员提供虚假材料的,一经查实即取消考试资格或聘用资格。

(三)岗位取消。报名截止后,如通过资格审查的人数与岗位需求人数的比例未达到3:1,取消该招聘岗位,并在国家应急管理培训网公布。

(四)笔试和面试。考试主要采取笔试和面试相结合方式进行,综合成绩由笔试和面试成绩组成,均按百分制计算,分别占40%和60%。考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应聘人员参加考试时须出具本人身份证。

1.笔试。主要测查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应当具备的基本能力、基础素质、应急管理相关知识、干部培训相关知识等。笔试形式为闭卷,总分为100分,最低合格成绩为70分。

2.面试。达到笔试合格分数线的应聘人员,根据笔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按照5:1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人选(笔试成绩并列的,一并进入面试),不足5:1的,按照实际参加人数为准。面试人选确定后,在应急管理部政府网站和国家应急管理培训网发布面试公告。干部培训学院在面试前对应聘人员进行资格复审,对未提供或者提供材料不符合要求,以及本人明确表示不参加面试的,按照笔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依次递补,并在应急管理部政府网站和国家应急管理培训网发布递补面试公告,递补人员应满足笔试最低合格成绩要求。面试主要测查应聘人员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总分为100分,最低合格成绩为80分。

(五)体检。按照综合成绩由高到低的原则确定体检和考察人员,参加体检和考察人选与拟聘用人员的比例为2:1。如参加体检和考察人选与拟聘用人员比例不足2:1的,以实际参加人数为准。如人选放弃资格或体检不合格,按综合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顺次递补,递补人员应满足笔试和面试最低合格成绩要求。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公务员录用指定体检机构进行体检,体检标准原则上参照国家公务员体检标准执行。

(六)考察。体检合格人员确定为考察人选进行考察。考察内容主要为应聘人员的政治表现、道德品行、廉洁自律、业务能力、工作实绩等情况,同时审核人事档案,并对资格条件进行复核。

(七)确定拟聘用人员。根据考试、体检和考察情况,按照公平公正、人岗相适、优中选优的原则进行综合比选,综合考量应聘人员德能勤绩廉及业务能力等多方面综合素质,择优确定拟聘用人员。

(八)公示。拟聘用人员名单在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服务平台、应急管理部政府网站及国家应急管理培训网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7个工作日。

(九)聘用。公示结果不影响聘用的,报上级部门同意后,在拟聘用人员按时正常获得毕业证学位证后,办理聘用手续。

招聘人员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按有关规定执行。试用期满合格的,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

五、相关待遇

聘用人员办理入职手续后,为正式事业编制人员。按照有关规定办理入职手续,确定薪酬待遇及社保等有关事项。

六、注意事项

(一)注重疫情防控。应聘人员参加笔试、面试考试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当日行程码、健康码截图。如遇疫情防控特殊情况及要求,面试、考察环节可采取线上方式进行。

(二)应聘人员应按要求提供完整、真实、有效的资料和信息,对提供虚假材料、证件、信息的,一经查实,取消笔试面试资格或聘用资格。

(三)如应聘人员有夫妻、直系血亲、三代以内旁系血亲、近姻亲等亲属关系的人员在我单位任职或担任应急管理部机关处长及以上领导干部和部所属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的,必须如实准确在报名表上填报。

(四)公开招聘有关信息将在国家应急管理培训网(www.memet.org.cn)发布,请及时关注。部分重要通知将通过电话或短信发送,请应聘人员确保在报名时提供真实有效的手机号码。如联系方式有变化,请及时与干部培训学院工作人员联系,如未主动联系视为放弃资格。未进入下一环节的应聘人员,将不再告知。

(五)应聘人员违纪违规行为依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处理。

本公告由干部培训学院负责解释。

七、联系方式

人:翁老师、王老师

咨询电话:010-64463881

报名邮箱:gbpxxy@126.com

监督电话:010-64463970

监督邮箱:oscorj@163.com

 

                     

           应急管理部干部培训学院(应急管理部党校)

                        2022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