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高校毕业生招聘专栏

中国地质科学院2021年公开招聘高校应届毕业生公告

发布日期:2021-04-23 来源:事业管理司 打印本页

中国地质科学院是中国地质调查局直属的事业单位,属国家社会公益类科研机构,是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事业发展需要,我院面向2021年高校应届毕业生招聘工作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二、招聘范围 

2021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招统分应届毕业生(含两年择业期内未就业的毕业生,不含入学前签订了定向培养协议的定向生或委托培养协议的委培生)。

三、招聘岗位 

详见附件《中国地质科学院2021年公开招聘高校应届毕业生岗位信息表》

四、招聘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三)热爱地质事业,具备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爱岗敬业,具有良好的奉献精神和团队协作精神;

(四)具备与招聘岗位相匹配的专业、技能等条件和身体、心理素质;

(五)年满18周岁,大学本科不超过26周岁(1995年1月1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不超过30周岁(1991年1月1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不超过35周岁(1986年1月1日后出生)。须在2021年12月31日前取得学历学位证书和就业报到资格证书。不符合以上条件的,单位可以取消其聘用资格;

(六)京外生源毕业生需符合应届毕业生进京或留京的有关政策;

(七)应聘人员以已获得或即将获得的最高学历报考,且最高学历所对应的专业应与岗位要求的专业相符。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

(一)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

(二)曾被开除党籍、公职的。

(三)曾在各级公职人员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考试录用纪律行为的。

(四)被依法列入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的。

(五)曾有学术不端等不良行为的。

(六)聘用后构成回避关系的。

(七)法律法规规定不得报考的其他情形的。

五、招聘程序

(一)报名。

1.报名时间: 2021年4月23—5月5日。

2.报名方式:考生可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如实填写《中国地质科学院2021年公开招聘高校应届毕业生报名登记表》(附件2),并将本科、硕士、博士期间的学习成绩单、主要业绩成果和能力素质证明等证明材料扫描件(京内生源还需提供本人户口页扫描件)作为附件,一并发往我单位指定电子邮箱(招聘联系人、联系方式及电子邮箱见附件1)。邮件标题和报名登记表电子版统一命名为“岗位编码+岗位名称+姓名”;附件证明材料放至一个文件夹,命名为“岗位编码+岗位名称+姓名+证明材料”打包压缩后同登记表一并发送。

(二)资格审核。

考生报名后,我院按照岗位要求进行资格审核,确定参加笔试人选并通知本人。审核未通过的考生,可在报名期限内再次申报其他岗位。资格审核最终结果将在中国地质调查局门户网站以及我单位门户网站发布。

(三)笔试。

1.笔试时间:2021年5月22日,具体时间以准考证为准。

2.笔试地点:北京。笔试的具体时间、地点在准考证中通知。

3.笔试内容:满分为100分,考试内容为事业单位综合能力测试。

4.其他: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按照我单位要求领取准考证,并于笔试当天携带身份证和准考证进入考场。

(四)面试。

按照笔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各岗位参加面试人员。进入面试的人数原则上不得低于该岗位拟招聘人数的5倍。招聘岗位参加笔试人数不足既定比例的,笔试成绩达到全部招聘岗位考生笔试成绩的前90%,可进入面试。若某岗位有考生主动放弃面试机会,则按该岗位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依次递补;如遇末位同分情况,一并进入面试。

面试由中国地质科学院自行组织,满分为100分。面试人员名单将在中国地质调查局门户网站以及我单位门户网站发布。

(五)体检和考察。

面试成绩在60分以上的方可进入体检考察环节。按照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各占50%的比例确定综合成绩并根据综合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1:1确定体检考察人选。

(六)公示。

按照有关要求,拟聘人选名单在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服务平台、中国地质调查局门户网站以及我单位门户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时间7个工作日

(七)聘用。

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按规定程序办理聘用手续,签订事业单位聘用合同,执行国家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和工资、福利待遇。

六、其他要求 

(一)本次招聘每名考生仅限报考一个岗位,通过资格审核的,不允许更改报考岗位;未通过资格审核的,可再次申报1个岗位。

(二)考生提交的报考材料应确保真实、准确。未认真填报造成信息不全、有误的,由考生承担责任;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将被取消考试和聘用资格。

(三)请及时查看人社部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服务平台以及中国地质调查局、中国地质科学院网站,掌握有关笔试、面试及其他相关信息。

 

 

中国地质科学院

2021年4月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