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高校毕业生招聘专栏

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2021年度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

发布日期:2021-04-23 来源:事业管理司 打印本页

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是中国地质调查局直属正局级公益二类事业单位,是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承担基础性、公益性、战略性和前沿性地球科学研究与地质调查工作。根据地质调查事业发展需要,面向2021年高校应届毕业生、出站博士后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对象

(一)2021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全脱产学习统招统分毕业生,含两年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岗位的毕业生。入学前签订了定向培养协议的定向生或委托培养协议的委培生不属于本次招聘范围。

(二)近两年内(截至入职前)获得国(境)外学历学位的留学生。

(三)2021年完成出站手续的博士后。

二、招聘岗位

详见附件1。

三、报考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思想品德好、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3.热爱地质调查事业,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爱岗敬业,具有良好的奉献精神和团队协作精神。  

4.要求本科专业为地学类专业,且具有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有一定的科学研究或实验测试工作积累,能全面履行本岗位职责。具备与招聘岗位相匹配的身体、心理素质,适应野外工作。

5.硕士研究生不超过30周岁(1991年1月1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不超过35周岁(1986年1月1日后出生)、出站博士后不超过35周岁(1986年1月1日后出生)。

6.报考人员以已取得的最高学历报考,且最高学历所学专业符合岗位要求的专业条件。

7.高校毕业生须2021年12月31日前取得相应的学历学位证书和派遣证,出站博士后须在规定的时限内完成出站手续。不符合以上条件的,招聘单位可以取消其聘用资格。

8.京外生源毕业生须符合应届毕业生进京或留京的有关政策。

9. 报考人员不得报考聘用后即构成回避的岗位。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 

1.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 

2.曾在各级公职人员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考试录用纪律行为的。 

3.被依法列入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的。 

4.曾有学术不端等不良行为的。 

5.法律法规规定不得报考的其他情形的。 

(二)学历及业绩成果条件

1.科学研究岗

1)高校毕业生要求

博士研究生学历;专业理论基础扎实,博士研究生在读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文章情况须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①发表国外SCI或EI检索论文1篇及以上;

②发表国内SCI或EI检索论文2篇及以上;

③发表国内SCI或EI检索论文1篇,同时发表核心期刊论文2篇及以上。

2)出站博士后要求

博士后在站期间获得自然科学基金或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资助;业绩和成果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在资源环境领域积极探索,取得较为突出的地质科技创新成果,获得省部级科技二等奖(排名前3)及以上的;

②专业理论基础扎实,具有独立从事科研工作的能力;近四年,以第一作者公开发表SCI检索论文3篇及以上,其中至少有1篇发表在《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SCI论文分区表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网站查看,网址:http://www.igeo.cgs.gov.cn/kycg/lwyzz/202007/U020200714730164601078.pdf)中二区及以上的期刊;

③科研创新能力突出,以第一发明人获得授权专利3项,其中至少有2项国家发明专利。

2.实验测试岗

1)硕士研究生学历;

2)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公开发表文章,或获得发明专利。根据发表文章和获得专利情况。

四、招聘安排

(一)报名

1.报名时间: 公告发布之日起至5月6,5月6日23点之后不再接受报名。

2.报名方式:应聘人员如实填写《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公开招聘报名表》(附件2),本科、硕士、博士期间的学习成绩单、主要业绩成果和能力素质证明等证明材料扫描件作为附件,一并通过电子邮件发往指定邮箱。 

邮件标题和报名表(附件2)电子版统一命名为“工作部门+岗位名称+姓名”;附件证明材料单独放至一个文件夹,命名为“工作部门+岗位名称+姓名+证明材料”打包压缩后同报名表(附件2)一并发送。材料不符合以上要求的不予审核。

(二)资格审核

结合岗位要求进行资格审核并在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门户网站发布资格审核最终结果。

(三)笔试

本次公开招聘进行统一笔试。资格审核通过的应聘人员方可参加统一笔试。统一笔试科目、时间、地点等信息另行通知,笔试满分为100分。按照招聘岗位面试人员计划总量的1.2倍确定笔试合格分数线,参加笔试的应聘人员成绩合格方可进入面试。报考要求为出站博士后的岗位不参加笔试,仅进行面试。

(四)面试

面试成绩不低于60分的应聘人员方可被确定为考察对象。各招聘岗位按照1∶5的比例根据笔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参加面试人员。进入面试人选少于规定比例人数的,按达到笔试合格分数线以上的实际人数进行面试。在中国地质调查局门户网站以及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门户网站发布面试人员名单和面试安排。

(五)体检和考察

体检和考察工作由人事教育处负责。

各招聘岗位实行等额考察,按照应聘人员的综合成绩(综合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仅面试的岗位面试成绩即为综合成绩)由高到低确定体检和考察人选,组织体检和考察。考察对象因个人原因主动放弃或未通过体检、考察的,按综合成绩排序依次递补。

(六)公示

拟聘人选名单在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服务平台、中国地质调查局门户网站以及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门户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7个工作日

五、待遇

一经聘用,签订事业单位聘用合同,执行国家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和工资、福利待遇。按规定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为12个月,试用期包含在聘用合同期限内。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

六、注意事项

(一)每名应聘人员只能选择报考1个岗位。

(二)应聘人员提交的报考信息及材料应确保真实、准确。未认真填报造成信息不全、有误的,由应聘人员承担责任;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将被取消考试和聘用资格。

(三)请密切关注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服务平台、中国地质调查局门户网站、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门户网站。

七、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百万庄大街26号

报名邮箱: dzsrsc@sina.com

联系人:薛老师  

电话:010-68999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