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安全帽里的大文章
发布日期:2018-10-08                               打印本页
浏览次数:

在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湖北省选拔赛110个项目的角逐中,优乐圈(武汉)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乐圈)的“优乐圈工业智能头盔”项目脱颖而出,获得主体赛创业组一等奖。

小小安全帽,生命守护神。安全帽是一线作业人员安全的一道屏障,优乐圈智能头盔,是一款采用树脂复合材料,集通信传感技术、AR增强现实的多组模块化的智能安全设备。该头盔在作业人员遇到危险环境时,可以预警监控,出现危情可以通联对讲和主动求救。另外,还有人机交互功能,随时查阅工作计划、流程、数据等。既是安全帽,也是小电脑。

那么智能头盔是怎么诞生的呢?优乐圈负责人,自己所在的城市——武汉是一个高速发展中的城市,城建工程多,施工人员多,到处是工地,到处是施工人员。安全隐患多,如果发生事故,个人和家庭的幸福常常毁于一旦。怎么做才能降低施工人员的伤亡率呢?安全生产就要有安全装备,那就在头盔上做文章。我们在反复调研很多行业安全需求的基础上确定了开发方向。几经试验,集成了很多先进技术,尤其是AR技术(即增强现实技术,将操作流程可视化),最后才拿出了基本定型的产品

在公司创业和发展过程中,人社部门给了很大的帮助。公司入驻创业园时,给予了减免房租等优惠待遇;在企业发展的关键阶段,请专业的投资人辅导企业如何在市场进行推广经营,并为企业提供风投对接服务

智能头盔虽说还是“安全帽”,但从材料、功能上讲,已经实现了从单一功能到智能化的转变,自然,价格就要高许多。当以每顶3000元的价格出现在市场上的时候,客户寥寥无几,反映普遍冷淡,用户第一反馈就是“太贵了”。面对这种“物美价不廉”、“问价的多下单的少”的情况,企业在专家的帮助下,改变了营销策略,采取灵活的市场路线,租售并举,用户可以用体验价先用一段时间,然后再做“回头客”的销售。这种“体验式营销”很快见效,推出三年多时间就实现了收入1189万。”

产品从开发到销售,都是创新、合作的产物。我们与武汉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合作,开发出韧性好、重量轻的酚氧树脂碳纤维复合材料;生产选择深圳和佛山的优势企业代工,不但保证质量,而且降低成本。这次参赛并获奖,就是对我们一系列的设计创新、生产创新、销售创新的肯定

谈到参加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的感受,优乐圈的负责人很是感慨:“赛场创业气氛浓厚,与来自各个市的优秀创业者同仁同台比武,真是大开眼界,尤其是大赛评委的点评,如在产品的设计上突出个性、紧紧抓住当前消费者的理念更新和趋势变化、把握市场先机等,让我们顿开茅塞。”

优乐圈工业智能头盔有效解决工地安全问题,降低安全风险,是具有价值的智能穿戴产品。“中国创翼”让优乐圈打开了一个更加广阔的天地,定将为城市的安全发展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