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赛场上的军人情怀
发布日期:2018-09-28                               打印本页
浏览次数:

在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贵州省选拔赛上,刚从部队退伍不久的鲍翊平,凭借基于二维码的数据交换平台项目,一路过关斩将,获得该赛区创新组一等奖,在创业创新赛场上,续写着他的军人情怀。

初见鲍翊平,身姿挺拔,声音洪亮。近20年的军旅生活让他身上始终带着一股军人的精气神。如今,退出现役的鲍翊平回归了普通人的生活,开始了他人生新的追寻。

鲍翊平在部队时曾从事多年安全产品研制工作,积累了丰富经验。通过观察他发现,很多企事业单位的计算机内网和外网存在数据交换安全性不高、安全管理效率低等问题。解决这些问题,既可以提高数据的安全性,又能够节省大量人力物力。这就成为了他退伍后创业的重要方向。经过认真考虑,退伍不久的鲍翊平注册成立了贵州华云创谷科技有限公司,并正式落户贵安新区,

对于自己的眼光,鲍诩平有着绝对的自信:选择在贵安新区创业,我主要是看中了这里给予创业者优惠政策支持再加上贵州省这几年在大数据领域快速发展必然对数据安全产生迫切需求。政策优惠和市场需求对鲍诩平和他的团队来说都有着莫大的吸引力,但最能抓住鲍诩平眼球的,则是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举办的消息。

参加此次大赛的项目是鲍诩平手下的头号明星产——二维码摆渡系统,是一种中高速数据安全交换设备。有了它,鲍诩平能为客户构建跨网数据交换解决方案。该方案针对不同密级的网域不能直接连接,但是网间的数据交换却是不可避免的情况,设计出能够在内外网完全物理隔离的条件下实现数据跨网近实时中高速单向传输,在安全性大幅提高的前提下,稳定传输速率大于1Mbps

鲍翊平介绍,目前团队能够提供的安全产品共计3大类24款,用二维码摆渡系统完成了湖南部分市、县委办局数据交换平台、市级智慧城市数据交换中心等典型应用布局,而且近期将在更多的场景试点应用这一系统。

对于参加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鲍翊平是抱着学习、交流的初衷而来,名次和荣誉对他来说并非是最重要的。谈到参赛至今的最大的感受,鲍诩平坦言是团队的力量和各界的支持。我们团队的核心研发人员来自国防科技大学自主择业的硕士、博士及科研技术骨干,是一只年轻有朝气的队伍,也是一支需要扶持的队伍,在这次参赛过程中,整个团队得到了评委的精准点评和到位指导,对创业方向、重难点问题的精准把脉,尤其是讲到对未来的规划和布局以及对风险的防范,给了我们很多启发,让我们受益良多。“

今年7月,公司获得中国信息协会颁发的“2018军工信息安全护航先锋创新企业奖,其华云大数据共享系统获得“2018军工信息安全护航先锋优秀解决方案奖。这不仅是对鲍诩平创新精神的肯定,更表明了公司产品有着极其广阔的市场前景。

“中国创翼”是各路创业精英们比拼实力的赛场,而创新就是他们手中的有力武器。鲍诩平表示,商场如战场,只有在平时不断的磨砺武器,强化技能,才能在战场上战无不胜,所向披靡。这是他所信奉的奋斗哲学,更是二十多年来部队教给他的最宝贵的东西。

创业最怕安于现状,创新最怕停滞不前,狭路相逢勇者胜。鲍诩平把部队的品质融进了团队的精神之中,让团队的战斗力始终旺盛高昂。对鲍诩平和他的团队来说,参加中国创翼 大赛是创业历程上的加油站是开启未来的新起点,祝愿他们展翅翱翔、越飞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