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打造“15分钟公共就业服务圈”
发布日期:2018-01-19                               打印本页
浏览次数:

湖北省人社厅加快推进基层人社公共服务平台标准化、信息化、一体化建设,全省人社领域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截至目前,全省共有乡镇(街道)服务场所1708个,实现全覆盖;服务对象达到5072万人,占全省常住人口总数的86.2% 。

高位推进。省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便民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乡、村两级便民服务平台的建设标准、服务规范以及人社公共服务具体事项,进一步规范管理体制和经费渠道。同时,大力推动人社部就业和社会保障公共服务标准在乡镇人社公共服务平台的落实。

协调推进。协调省编办出台《关于加强和完善全省新农保试点县(市、区)劳动保障服务平台建设有关问题的意见》,明确基层人社公共服务平台设置事业编制2-3名和公益性岗位2-3个。会同省发改委、省妇联出台《湖北省乡镇(街道)就业、社会保障和留守家属综合服务中心建设指导意见(试行)>》,实施乡镇级基层人社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项目,累计投入省预算内资金4648万元。会同省财政厅出台《关于推进全省公共就业服务信息化提升服务能力建设的通知》,明确从2014年起连续三年,每年安排就业资金1亿元用于全省公共服务平台信息化建设,对县、乡两级分别安排补助资金100万元、10万元,打造“15分钟公共就业服务圈”。

    持续推进。建立年度基层人社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及运行情况统计调查制度,动态掌握乡、村两级人社公共服务平台基础设施、信息化建设、制度建设、服务对象和人员、经费等情况。每年举办全省乡镇(街道)人社服务中心业务骨干培训班,不断提升基层人社干部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把各项惠民、利民政策、措施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