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举办2019年“春风送暖”招聘月
发布日期:2019-04-15                               打印本页
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政策,保持就业局势稳定,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民生改善,特别是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决定开展全区‘春风送暖’就业创业服务暨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
  此次招聘月活动规模大、时间长、提供岗位多,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稳就业、惠民生的坚定信心和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鲜明态度。与往年招聘月活动相比,此次招聘月活动由自治区人民政府组织开展,而且自治区政府领导将出席启动仪式,参加就业、技能培训签约仪式并巡馆指导,这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民营企业和促进就业工作的高度重视。此次活动从4月13日启动到5月13日结束。活动主题确定为“助力民企促发展 就业启航惠民生”,突出了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就业创业的活动内容,除开展现场就业招聘、技能培训签约外,服务月期间还将开展进企业、进校园、进军营、进社区、进嘎查,送政策、送岗位、送培训、送服务的“五进”“四送”活动,就是要全力助推就业创业和技能培训工作,将服务月活动打造成服务民营企业、促进就业创业的特色品牌。
  4月13日到4月14日,全区“春风送暖”就业创业服务暨民营企业招聘月启动仪式和现场招聘会将在赤峰市举办,其他盟市分别设立招聘活动分会场,同步开展招聘活动,为企业和劳动者搭建供需对接平台,畅通供需渠道。全区将有1200多家企业参加招聘,提供岗位3.3万多个。在招聘会上,将重点组织开展现场就业招聘、组织开展京蒙扶贫劳务协作招聘、组织创业项目展示、组织职业技能培训展示四项活动。
  招聘月活动期间,将组织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针对全区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和工业园区等用人单位,开展就业岗位空缺情况调查。同时,对广大求职者开展个人求职意向调查,全面深入细致地掌握岗位需要情况,按专业、技能层次等进行分类调查统计,根据岗位需求有针对性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劳务对接和有组织劳务输出等就业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