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2019年“春风行动”温暖启程
发布日期:2019-02-20                               打印本页
浏览次数:
  2019年1月29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自治区扶贫办、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妇联、来宾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自治区就业局等单位协办的广西壮族自治区2019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忻城•信宜劳务扶贫协作忻城县现场招聘会在来宾市忻城县举行,这标志着2019年广西春风行动正式启动。
  “春风行动”是一项在春节前后集中为广大农民工和用工单位提供求职招聘服务、政策咨询、劳动维权等系列活动的专项行动,今年的“春风行动”以“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重点通过就业创业政策的宣传、组织专场招聘活动、加强就业服务、加大就业政策扶持力度等,引导返乡劳动者就地就近就业、支持农民工回乡创业兴业;同时聚焦推进就业扶贫,以提高劳务组织化程度和深度贫困地区深度贫困群众就业为焦点,通过实施更有力的政策服务措施、开展更有针对性地招聘活动、因地制宜到村到户到人送岗上门、组织更多贫困劳动力参加技能培训、大力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省份之间的劳务协作等方式,切实帮扶一批贫困群众实现就业,助力脱贫攻坚,全力打好2019年稳就业、促就业的第一仗。
  为做好2019年“春风行动”期间的相关就业服务工作,自治区就业局事先采集了1513家区内外规模企业岗位信息共85887个岗位,其中区内企业1425家65144个岗位、区外企业88家20743个岗位,印制成《2019年广西春风行动企业用工信息手册》发放到全区各地,同时通过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网站发布,为广大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提供便捷的就业信息服务。
  2019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当天,42家区内外企业到现场开展招聘,为求职者提供4300多个工作岗位。现场共有1600 多人进行了求职登记,近500人当场与招聘企业达成就业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