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举办“春风行动”主场招聘会
发布日期:2019-02-19                               打印本页
浏览次数:
  为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农民工就业创业,2月13日上午,中国天津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天人力”)在天津市外来务工人员就业服务中心成功举办天津市“2019年春风行动”主场招聘会。
  此次招聘会较好地满足了来津农民工和市企业用人用工需求。一是招聘单位质量好。组织“维斯塔斯”“天塑科技”“通广集团”“养乐多”等百余家用人单位、近2000个岗位入场招聘,确保了招聘会岗位供给质量。二是岗位类型全覆盖。招聘会汇集了财务管理类、信息技术类、社区服务类、销售类等岗位,有效拓展了求职者的就业空间,并增加了电焊工、叉车工、数控车工、维修电工等专业技术招聘岗位比例,实现劳动者普通就业和技能就业统筹推进。三是服务技术含量高。用人单位在线发布就业岗位信息,在线预订参会展位,并生成带有就业信息二维码的招聘简章;求职者关注微信公众号以后在线填写电子简历,可直接申请就业岗位,也可持手机扫码入场、在线报名、预约面试,对接效率高,反馈效果佳,据统计,求职者向企业投递电子简历400余份(次)。四是现场供需对接效果好。春节前深入企业调研预判岗位需求,并深入劳动者中询访收集求职需求,努力提升招聘会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由企业负责人力资源工作的人员亲临招聘,积极提升劳动者的求职成功率,招聘会供需对接意向率为33%,创近年新高。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紧密结合就业扶贫和对口支援工作开展行动,开展跨区域联合招聘活动,计划组织“三地四市”联合招聘活动,将分别组织天津市企业于2月16日赴河北省承德市、3月2日赴河北省沧州市、3月中旬赴甘肃省天水市,联合当地人社部门开展对接活动。同时在当地探索设立就业服务工作站和劳务基地,依托此类平台为天津市企业提供更充足的人力资源供给,为求职者提供更广阔的转移就业渠道,实现供需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