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2019年“春风行动”启动
发布日期:2019-02-15                               打印本页
浏览次数:
  2月14日上午,由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扶贫办、总工会、妇联及银川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宁夏(银川)2019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在银川市人力资源市场和永宁县闽宁镇广场同时举行,宁夏公共就业服务春风送暖专项行动拉开帷幕。
  招聘现场,银川市人力资源市场(主会场)参会企业371家,提供就业岗位1.1万余个,达成就业意向1210人,入会求职者5000余人。永宁县闽宁镇生态移民培训基地(招聘会分会场),参会企业42家,提供就业岗位3863个,达成就业意向512人,入会求职者1500人。
  “春风行动”是全国就业服务专项活动重点品牌之一,今年是宁夏连续第15年开展,从2月12日起持续至3月15日,自治区及5个地级市统一会标标识,按期举办启动仪式和招聘活动。今年“春风行动”,形式更加多元,服务更加精准,聚焦就业扶贫,提前在中国公共招聘网、宁夏公共招聘网发布各场次招聘会信息,开展农民工专场招聘、跨区域联合招聘、闽宁协作就业扶贫招聘、乡镇集市招聘等多种形式的招聘活动,推进“互联网+公共就业”服务模式,做好“面对面”线下现场服务和“点对点”线上信息推送服务。
  “春风行动”期间,宁夏将组织区、市、县(区)、乡镇(街道)各类招聘洽谈会约120场(次),3000多家用工单位提供岗位12万余个,全面开展就业服务“五进五送”活动(进村庄、进社区、进车站、进广场、进企业,送政策、送岗位、送信息、送培训、送服务),使更多农村劳动者进一步了解就业政策和服务措施,享受更积极的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服务。 
  近年来,在“春风行动”的强力推动下,宁夏年均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75万人左右,2018年达到78万人,工资收入90亿元,人均收入11564元。2019年全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收入有望突破100亿元大关,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累计实现就业脱贫15万人次,人均劳务收入万元以上,转移就业为实现农民增收脱贫将起到更加重要的作用。(杨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