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2019年“春风行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19-02-14                               打印本页
浏览次数:

  为贯彻中央和重庆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庆市委、市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决策部署和促进民营企业发展工作要求,帮扶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返乡就业创业,2月13日,重庆市举行由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九龙坡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大型招聘会。

  招聘会共有隆鑫集团、格力(重庆)电器、鑫源控股、世纪精信集团等96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涵盖电子信息、机械制造、生物医药等重点就业岗位2500余个。现场设有就业创业、社保政策、劳动维权等咨询台,为农村劳动力提供综合性服务,切实解决其就业问题。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春风行动”有三个特点:一是结合“梦想驿站”,以“就在山城”、“渝创渝新”为主题,开展各项就业创业政策宣传;二是在春节期间开展为期1个月的服务农村劳动力 “三项行动”(即:“车站归途服务行动”、“院坝联谊宣讲行动”、“场镇招聘对接行动”),加强就业服务;三是结合“渝鲁就业扶贫”活动,推进就业扶贫。在接下来的一月里,各区县(自治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将按照市级统一部署,结合属地实际情况在公共人力资源市场、中心广场等组织开展200余场招聘会,预计提供超10万个就业岗位。重庆就业网、“重庆就业”微信公众号也将同步开展网络招聘活动。活动期间,还将提供就业创业指导、劳动维权、职业培训等服务,确保全市有就业创业需求的农民工朋友,都能及时得到精细化帮扶,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