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社保微信公众号全面升级
发布日期:2019-01-15                               打印本页
浏览次数:
  近年来,天津市人社部门积极借助网络信息化渠道,不断拓展“互联网+社保”的经办服务模式。2013年底“天津社保”微信订阅号上线至今,已为3万多用户提供宣传服务。为增强参保群众办理社保事务的获得感,2018年12月28日,“天津社保”微信公众号正式升级为“天津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服务号,升级后的服务号将为广大参保人员提供更为智能、便捷的移动互联经办服务。
  升级后的微信服务号栏目设置为三大版块:信息发布、有问有答、业务经办。每个版块均建立子菜单,“信息发布”版块的子菜单包括新闻动态和社保科普,发布推送最新社保新闻和社保宣传片;“有问有答”版块满足参保群众随时提问需求,实现社保业务知识库问答交互体验;“业务经办”版块子菜单中包括单位网上经办、个人网上经办、缴费证明验证、各分中心微信及市人社局门户网站,方便参保企业和群众在网上快捷办理有关业务,实时了解市人社局和各区分中心最新政策和经办流程。
  升级改造后的微信服务号,更加侧重功能性,加入移动媒体特有的互动内容和功能,充分体现随时阅读、即时使用的特性,给用户提供更便捷即时的使用体验。目前,包括21个基层分中心的社保微信公众号,全市社保微信关注用户数量已超过30万人,社保移动服务的可及性更为广阔。
  下一步,天津市人社部门将继续拓展微信公共平台的服务功能,为更多参保企业和职工群众提供高效服务,进一步提高关注度、体验感,打造百姓喜爱的便民网络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