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积极搭建创业孵化基地平台 助推大学生创办民营企业
发布日期:2018-11-20                               打印本页
浏览次数:

    为支持鼓励大学生就业创业,天津市人社局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着力搭建大学生创业孵化平台,通过政策聚集效应,帮助更多大学生实现自主创业,提高创业成功率。截至目前,全市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累计达到159家,全市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累计孵化大学生创业企业2957家,带动就业8240人。

    不断整合优化创业政策。为鼓励、引导和支持大学生就业创业,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市人社局会同市财政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印发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扶持政策的通知》,将现有支持大学生创业就业的相关政策梳理整合,简化经办程序,减少经办要件,服务创业载体。对在天津市有固定的孵化场所有依法建立的管理服务团队创业孵化基地建筑面积不少于200平方米吸纳大学生创业企业10户(每户至少招用2人),可认定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对符合条件的给予30万元资金扶持。在此基础上,每新增1户大学生创业企业,再补贴2万元;对招用2人以上的新增企业,每新增1人按照每人5000元的标准再给予补贴。每个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补助在自然年度内最高不超过500万元。

持续提升创业服务水平。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作为大学生实现创业梦想的载体平台,为入孵企业提供从开业指导、创业培训、项目推广、企业融资和补贴申报等“一条龙”服务,使入园企业创得成、留得住、做得大、走得远。各级人社部门主动作为,及时为创业企业兑现房租补贴、岗位社会保险补贴等各项创业扶持政策,着力减轻大学生创业企业负担。

    积极引导合理健康发展。为了更好服务大学生创业者,促进行业交流发展,天津市在今年的双创活动周期间,邀请京津沪等孵化行业知名人士,举办大学生创业孵化发展论坛。论坛期间,由7家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发起倡议,成立了天津市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联盟,通过行业联盟,加强创业孵化行业自律,使天津市的大学生创业工作和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更加合理、有序、规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