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举办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公共服务类岗位招聘会
发布日期:2018-11-07                               打印本页
浏览次数:

为满足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用工需求,精准对接行政办公区就业服务,北京市人社局与通州区人社局近日共同举办行政办公区公共服务类岗位专场招聘会,面向通州区11个乡镇的农村地区劳动力,提供了楼宇运维、会议服务、保洁服务、物业维修等行政办公区公共服务类岗位382个,249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为促进农村地区劳动力就近就业实现增收,通州区人社局将行政办公区岗位纳入到城市公共服务类岗位中,潞城镇、宋庄镇、张家湾镇等11个乡镇的农村劳动力到环卫、公交、地铁、园林绿化、市政市容等城市公共服务类岗位实现就业的,最长可以享受5年公共服务岗位补贴。

开展入户调查登记,记录辖区劳动力的就业意向、就业技能等详细信息,目前已有6642名人员进行登记。将岗位需求与登记报名人员的求职意向进行精准匹配,提前联系有求职意愿并符合岗位需求的个人参加招聘会,实现供需双方精准对接。

开通“绿色通道”通州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为符合条件的求职者将档案转移到街道,为他们办理就业失业登记手续,办理时间缩短至3天,使面试成功人员能够尽快签订劳动合同并上岗。今年以来,通州区已组织开展行政办公区专场招聘会10场,3711人参会,其中395人签订劳动合同并已上岗。

开展技能培训,根据行政办公区岗位需求,开展了维修电工、智能楼宇管理员、保安员等工种培训,今年以来,已举办各类职业技能培训18个班次,培训劳动力936人次。(杜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