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部署开展2018年金秋招聘月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15                               打印本页
浏览次数:

近日,河南省人社厅、省总工会、省工商联印发通知,10月份在全省县级以上城市开展主题为“促进供需匹配 助力企业发展”的“2018年金秋招聘月”,帮助辖区企业解决用工高峰期招工、稳工问题。活动时间为期一个月。服务对象以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去产能企业下岗职工、处置“僵尸企业”失业人员、停产停工企业职工、分流转岗职工、返乡农民工为重点。

一是广泛收集岗位信息。多渠道了解辖区内各类企业的用工现状和招聘需求,广泛收集招聘岗位信息。二是做好招聘用工指导。帮助企业根据人力资源市场供求状况,科学制定招聘计划,合理确定招聘条件,做好岗位需求特征描述等基础工作。三是组织多样化招聘活动。根据企业用工需求和劳动者求职需要,组织灵活多样的行业性、专业化专场招聘活动,提供针对性招聘服务。四是加大政策落实力度。利用各种媒体,大力宣传就业创业政策措施,全面解读政策内容和办理程序,提升政策知晓度。五是开展普法宣传工作。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刊等传统媒体和微信、微博、微视频等新兴媒体,深入宣传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就业促进法、社会保险法等人社领域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