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第6次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
发布日期:2018-06-08                               打印本页
浏览次数:

青海省政府同意,省人社厅、省财政厅近日印发《关于提高我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的通知》,决定从201811日起,全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提高至每人每月175元,即在原每人每月155元基础上增加20元。全省50多万60周岁以上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居民将直接受益。

青海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民生工作,并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调整作为“民生实事工程”的主要工作。此次调整是青海省第6次提标。此前,青海分别于20121月、20141月、20147月、20161月、20171月提高了基础养老金标准。

提标后,青海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比国家规定的最低基础养老金标准(88元)高出87元,位居全国前列。

目前,全省各级社保经办机构已做好调整补发准备工作,将于6月底前把增加的基础养老金补发到位。(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