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树立为农民工办实事品牌 推进农民工市民化取得新实效
发布日期:2018-05-11                               打印本页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调动各方力量、整合各项社会资源,湖北省人社厅充分发挥省政府农工办的协调作用,探索开展了“为农民工办实事”活动。五年来,立足就业培训、权益维护、公共服务、社会融合、精神文化等五大方面,共为农民工办实事257件。新建和改扩建义务教育学校400所,新增学位20多万个,接收随迁子女入学200.8万人,近2万名外省随迁子女在鄂参加高考;转移350余万农业人口落户城镇,免费为农民工办理居住证370万张;为农民工提供公租房9.1万套,免费为农民工子女接种疫苗600万剂次,对4.5万名农民工进行法治宣传,全省农民工工会会员发展到616万人,创办全国首份农民工文学生活刊物《芳草·潮》。

日前,2018年“为农民工办实事”项目计划已经省政府农民工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包括推动100万非户籍人口在城镇落户、培训建筑业农民工20万人次、将杰出农民工优先纳入劳模评选、开展改革开放40周年农民工宣传活动和“情系农民工”文化惠民活动等63件实事。湖北省人社厅将结合农民工工作督查,通过工作通报等形式推动活动项目落实落地,进一步增强农民工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