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15所技工院校获批2017年技工教育实训基地
发布日期:2017-11-15                               打印本页
浏览次数:

重庆市2017年技工教育实训基地授牌仪式近日在重庆建筑高级技工学校举行,15所技工院校相关专业获建实训基地项目,获财政补贴100万至300万不等。

此次获批的实训基地项目涉及专业既有机电一体化技术、电气自动化设备与维修、计算机电子商务、汽车维修等传统支柱产业所需专业,又有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食品生物工艺、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饭店(酒店)服务等新兴产业所需专业。

近年来,重庆市充分发挥实训基地实践教学的重要载体作用,以实训基地建设为抓手,会同有关部门在技工院校已建设87个实训基地,涵盖49个专业。与此同时,推动学校在专业建设、课程改革、师资培养、技术研发、办学质量评价、招生就业等方面有效探索,实训基地实习实训惠及人数达10万人次,约占累计在校生人数的60%,改善和提升了技工院校办学实力,基本形成了专业结构适应产业发展、实习实训贯穿培养过程、课程教学体现工学结合、技能人才培养层次和规模与经济社会发展更加匹配的现代技工教育体系。

下一步,按照重庆市技工教育实训基地“十三五”建设规划布局,市人社局将会同有关部门,继续加大技工教育实训基地建设,新增75个技工教育实训基地,在抓好项目建设的同时,及时总结经验,转化建设成果,从政策法规、校企合作、经济投入、专业设置、课程体系、师资队伍等方面,引导技工院校办好实训基地、建好实训基地、用好实训基地,在全市重点打造一批专业结构合理、适应主导产业发展需要、比较优势突出的特色专业群,以实训基地项目建设促进技工院校办学水平提档升级。(唐国林 杨永权)